2010/7/24 佳里三五甲鎮山宮進香回駕繞境


2010/7/24    (六)   農曆六月十三日


台南佳里三五甲鎮山宮


池府千歲.天上聖母.地藏王菩薩


往南鯤鯓代天府.鹿耳門天后宮.西港慶安宮 海寮普陀寺 進香回駕繞境( 下午4點巡庄)


參與廟宇:中興宮、聖安宮、天元宮、鎮南宮、登天宮、青龍宮、四安宮、玄天宮、鎮山宮


這一天我和宇凰一起回到西港的慶安宮去看熱鬧,我們到達慶安宮的時候鎮山宮的人員都在休
息中,我老樣子先到慶安宮作例行的參拜,還有看看很久不見的七爺爺和八爺爺。
                  
畢竟,我已經有三個多月沒有回去西港的慶安宮了,所以回去參拜的時候被門口七爺爺跟八爺
爺唸到耳朵都要長繭了。


小時候我還記得本家還有跟慶安宮的關係很密切,可是長大之後就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在互相往
來了。


我也不理太多,那都是大人之間心結的問題,我也不想要搞清楚它。


反正每年西港三年一次的大建醮,大伯父都會去慶安宮幫忙,我記得大伯父都是負責監督的,
在王轎前面帶領的車輛上。
                  
不過本家交陪境的名冊很亂,加上有兩個兄弟個別的交陪境,所以要整理起來很不容易呢。


最常來家裡的還是那幾個宮廟。


而我們去看的三五甲鎮山宮就是在要去佳里的路上,在一棵大大的榕樹旁邊的宮廟,每一年的
西港建醮都有看到他們,這一次也很幸運的能看見他們回慶安宮進香。


我和宇凰一起在慶安宮裡頭稍微的逛了一下下之後,鎮山宮就起鼓鳴要到下一個地點海寮普陀
寺去。


在外頭我有稍微照了一些照片,當時鎮山宮的家將們都已經穿戴好了就等著王轎上的神明向廟


中神明的告辭。


那時候,我跟宇凰都有發現武差怪怪的,只是我們兩個為了看好戲所以都不理。


因為家將起馬出陣時隨駕的神明都是半附狀態,不會有任何大規模舉動。
                  
可是,前頭的武差他隨駕的神明卻有大規模的浮動情形,本來我想跟他旁邊負責照顧家將的人


員說的。


但是,說出來好像也沒有人會相信,所以我和宇凰說了之後,就決定先在旁邊納涼看好戲。
                  
我們兩個先到下一站的海寮菩陀寺去等待,等了一會兒的時間,家將來到了海寮普陀寺前,在


廟前的拜廟儀式,很明顯的就可以看見武差的臉色和步伐有些異樣。


也許是因為武差的命格不夠硬挺,所以當神明呈現全附狀態時,裝將的人員會有痛苦的表情出


現,這時候宇凰本來想過去處理一下的,不過人太多了他又跑回來了。


繼續待在我旁邊看著鬧劇,後來池府千歲注意到了幫武差退了神,不過沒有完全退出就是了。


當時我和宇凰站到武差前面去本來想把他的神完全退去的,不過繞不到後面去只好進廟裡去的


時候暗中從他的背後給致命的一擊,把沒有完全退出來的神打出來恢復到原本的半附。


如果退神沒有退好,可能會害那個武差當場失控,危險的情況可能會讓武差的小命當場不保,


到時後池府可就得真的整個降駕下來處理。


看完了熱鬧我們就回到台南的安平去看海,海邊正值退潮時段所以不能下去玩水,有點可惜。


接著我們又去了億載金城看大砲發射的節目,節目的主持人很好玩呢,光是說話而已就可以把


大家弄得哈哈大笑的。


可是我們到附近的大潤發去買下午茶的出來的時候,不巧正逢西北雨的大雨時段,臨時也找不


到可以坐下來吃東西的地方。


還好我們停在小東路附近的7-11上,在哪裡的休息座我們就把買來的東西吃掉,後來宇凰把我


送回家自己在慢慢的騎回去茄萣。


星期六是很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