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一整天都在下雨,早上九點多老樣子又被難聞的菸味嗆醒。

 

下了床拿起夾子將頭綰了起來,到浴室裡頭梳洗開始一天的生活。

 

換好了衣服到頂樓去上炷香敬個茶,打點好家裡的所有式神將、護將。

 

九點二十騎車出門到家裡附近的台灣銀行辦理新戶口,剛進到台灣銀行去的時候。

 

路口的警衛馬上就把我攔下來,問了我好幾個我哭笑不得的問題。

 

1.妹妹妳等一下,妳今天怎麼沒有上課呢?! 翹課是不好的行為喔!!

 

我回答他說:我唸夜校的,而且我沒有翹課,還有我已經21歲了。

 

2.警衛後來跟我說:你21歲了,妹妹說謊是不好的行為喔!!

 

我後來把身份證給他看,他才相信我放我進去。

 

就算我是娃娃臉、娃娃音,也不用這樣子刁難我吧,真是的。

 

到了服務處我前面排了兩個女生都是為了還就學貸款的,我等了很久。

 

可是服務處的小姐都沒有看我一眼,是到後來有一個阿姨問我說我要做什麼。

 

我跟她說我要辦戶口,她還是老樣子那一句:"妳幾年次的?"

 

我還是回答那句"78年次",後來服務處的阿姨才說她以為我是跟後面那個姊姊來的。

 

而且我又娃娃臉、娃娃音、身高又不高,以為我是未成年少女。

 

所以今天一整天真的是從頭到尾都被誤會呢,真是的~ ~

 

別以為我們娃娃臉、娃娃音的就很好用,找工作或是去辦事情的時候常常被百般刁難呢。

 

政府推崇不以身高、年齡、性別歧視人,不過在社會上這種事情還多著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