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新年的第一天,早上我和小天、小真、小芽,一起到我們家附近的崇德市場去逛早市。。


超多人的!! 看起來好熱鬧、好有過年的氣氛喔!!


本來小真可以一起跟我回本家去看看的,但是媽咪就在生氣說今天除夕會很忙、很忙。


怕小真跟我們去會很無聊的坐在那裡,跟木頭人一樣非常的閒。


而且我奶奶家的東西不能隨便亂吃,要不然就準備衝廁所去拉肚子。


因為我奶奶家很多壞掉的食物,常常一個不注意就會把它吃下肚子。


不過還好我沒有把小天跟小真帶回本家,真是正確的選擇。


晚餐我們是吃中午拜、神明、門口的飯菜,雖然還有幾樣東西是火鍋啦。


我們家阿伯就在罵說東西都是熟的,哪叫做吃火鍋啊?!


根本就是叫做吃"便菜飯"了,可是東西晚上不一起吃掉,放在廚房還不是都會壞掉。


說什麼奶奶老古板還老是用熟食拜祖先,其實最原始的祭拜祖先、門口就是用熟食祭拜。


那是因為現在的人忙碌於工作,為了方便才會使用罐頭、包裝飲料、乾料下去祭拜。


晚餐還是很平安的吃完了,我吃了很多、很多姊姊在火鍋裡放好多豆腐真好吃。


初一


大年初一走春去,早上先幫我媽媽染頭髮,當然出自於我的手藝啦!!


我幫媽媽染完頭髮以後,我們全家一起去天宮廟拜拜,拜完的結果當然是淚流滿面。


被香的煙薰到哭的,第二站是每年都會去的"天壇"(天公廟),我們也是去那裡拜拜。


順便吃廟方準備的平安菜飯,都是素食的食物,而且要好好的遵守規距排隊。


有時候會排很長、很長會排到外頭的馬路去,所以想要吃的人要早一點去排隊。


不過如果沒有耐性加上不習慣吃素食的朋友,我建議還是不要去會比較好。


小關是每一年的初一,一定會到那裡去報到,本來想抓小天去的。


但是,他好像很不喜歡等待的樣子,所以就算了吧,我不想要他臭臭的臉對著我瞧。


吃完了飯,回家弄一下東西,就跟小天到天后宮、武廟上去逛街。


說是逛街,倒不如說小關拉著小天走會比較洽當一點,他好像每一次都會被我拉著走。


晚上我們又跑去逛新天地,小關每次去新天地都不是以逛街為目標,而是以看小孩為目標。


好多好可愛的小朋友喔!!(瘋~) 超開心的!!


後來,我們聊了好一下天,才回我們家。


初二


大年初二回娘家,小天要回營區去,我才剛剛回到本家去,正要拍我們家可愛的姪子的時候。


小石頭打電話給我問我人在哪裡,我們講了好一下電話。


下午準備去他們屏東六堆玩,超興奮。


我們在奶奶家只待了一下下,我也在那唱了差不多半個小時的歌,喝了兩瓶啤酒。


那天喝的不多,只是稍微的沾了一下。


下午就到六堆去玩,結果我們到屏東火車站正要搭屏東客運的時候。


櫃檯的小姐跟我們說,正要來的那一班車是最後一班車了,所以去了就回不來了。


無計可施之下我只好打電話跟小石頭求救,還好謝天謝地他要從外婆家回來了。


他可以帶我跟媽咪去六堆玩,好開心喔!! 這麼久不見他,他又消瘦了好多喔。


我跟媽咪在六堆拍了幾張照片,逛了一下園區,隨後就回到台南來。


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快要九點了,洗完澡、洗完衣服都要10點多了,看了一下電視。


11點就早早的上床睡覺去了~ ~



初三


大年初三下雨天又好冷、好冷,跟我媽媽一起到高雄坐捷運去"夢時代"玩。


我之前就想要去夢時代玩了,進去逛的心得就是好大好熱鬧喔!!


不過帶我媽媽去逛真的很不盡興耶,因為走路很累我媽媽不喜歡走路。


本來預定是初四要跟小真、小芽一起來逛的,但是我已經先跟我媽媽來了,所以只好延遲了。


初三那天我也玩得很開心!!



初四


大年初四也是下雨天,我跟媽媽一起去成功路上的大觀音亭參拜。


順便去見見我好久不見的乾娘(觀世音菩薩),好久不見她老人家。


去給他拜拜打一下招呼,下一次帶小天、小真來,這裡的煙味不是很重。


我想這兩個應該是不會給我打瞌睡才是,那裡的感覺很舒服。


中午還是老樣子到天壇去拜拜,順便吃午餐。


小關真的新年有事沒事,就會跑去天壇吃東西呢。


下午就回家蓋被子看電視,過了四點多就躺下去夢周公,好累喔。


我躺下去很快的就睡著了,睡到我媽媽叫我都很難叫。


初五


大年初五不用說還是下雨天,我跑去路竹找小真玩,抓著她一起去逛新崛江。


我好久不見了地方,對新崛江的記憶還停留在我五歲的時候,我們在那裡逛了好一下。


也買了好多東西,不過我忘記買暖暖包給小天了,我倒是買了很多餅乾跟糖果。


因為我想他過年在營區裡面應該會很無聊、很無聊,而且最近天氣又很冷、很冷。


不過我們時間也算的剛剛好,他才下哨沒多久在看電視,我們就來找他講話了。


他真的嚇到了,因為小關又不按照常理出牌,跑來找他了,可是我記得我有說過呀。


雖然他說不用去看他,但是我就是不放心,還好還算平安無事。


買給他的餅乾糖果,他似乎也很喜歡,這樣子就好了。



初六


大年初六開工去,去公司開工拜拜領到紅包兩百元。


天氣冷颼颼,還是很擔心小天。



初七


大年初七先去蓮潭會館開完會之後,我們就直殺高雄靜思堂。


今天跟我的好姐妹小椏去高雄的靜思堂逛逛走走。


高雄的靜思堂無庸置疑的就是很大一間,我們花了15分鐘逛完了高雄的靜思堂之後。


又跑去中央公園的新崛江,因為她很想逛剛剛好我也想買東西。


而且就跟我預料的一樣,她跑進大統百貨去了,剛剛好我要買的東西也是在大統百貨裡面。


小天的學長說餅乾很好吃,說想要買一包,既然都要買一包。


那倒不如買兩包再加一包牛乳餅乾給他,這樣子方便多了。


還順便買暖暖包給他,雖然天氣預報說回暖了,但是......


我就是覺得他不準,所以還是買給他防範,讓他站哨時不會這麼的冷。


好笑的是今天過去的時候,我想應該是其他的學長吧,他看到我還蠻驚訝的。


因為隨後我就把東西丟給她,自己先回去台南了,原因是小椏想要回家了。


她吵著要回家的信念誰都改變不了,又不想一個人自己回家,只好拖著我走了。


但是,營區外的野狗好可怕,看到都想到退兩步,該說我早就倒退了。


幫我關門的哥哥似乎有點哭笑不得的,真的很抱歉,我看到狗就想倒退。


回到台南才剛剛下車小天就打電話來了,說我怎麼又突然跑過去了。


而且還帶了他學長想要的餅乾,當然我也買了暖暖包跟飲料給他。


因為真的只是順路過去看看他,我想小石頭回來南部之後。


我們一定會有很多機會一起出去玩,或是我跑去他家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