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跟哥哥到街上去閒逛,在街上碰到了流浪街頭的人,很多人都聚集在路邊或是地下道底下,甚至車站裡。

他們全身髒兮兮的低著頭伸出手跟人要錢,他們看見我就像看見了一道光芒,大家都鬧哄哄的湊過來。

其實我有時候去台南市的時候,我都會到附近的便利超商裡買一些麵包和牛乳給他們。

他們那些人只是身體髒髒的,大部分都沒有什麼惡意的念頭,我也不介意他們髒髒的手碰我的衣服或是手。

當然那天我和往常一樣買了一些麵包跟牛乳給他們,有時候有多餘的零錢我也會都給他們。

我不會想很多無關的事情,例如他們是真的流浪漢還是假的只是為了討錢罷了。

其實真的跟假的是看得出來的,有一些就算他再怎麼裝一點都不像是被趕出來而留露街頭的。

人不是無感的動物,有感覺或是敏感一點的人一下子就可以看出哪裏的不同。

但是那些騙人的人我覺得我為他們感到哀傷,因為他們只有這樣子騙人才會感覺到生活的美好。

這樣子不是悲哀的話,那什麼樣子才算是悲哀呢。

我哥哥說過有些人是到老了之後喜歡悠閒的生活,沒有煩惱無憂無慮的,也不希望管到孩子們的事情。

有的人卻是到老了,卻很喜歡常常管孩子的事情,或是孩子拜託他做事情,他會碎碎念一下。

其實心裡都是很開心的,大家都覺得自己不是一個米蟲,也不是一個大型垃圾,英雄無用武之地。

雖然嘴巴上會唸,但是心裡卻很溫暖的。

我有時候都會拜託街頭的朋友幫我做點事情,像是排限定的蛋糕或是商品。

條件是食物的話要分他一份,而限量商品呢則是請他飽餐一頓。

一頓飯對我來說不算什麼,他們也對我說過,他們說現在公園都不願意讓他們逗留了。

就算他們想要一餐一宿的也不被允許,他們很願意交換條件,以換取他們住在那裡。

他們說就算是要求幫忙打掃公園環境或是撿垃圾他們都願意,可是公園都包給外頭的人打掃。

他們都沒有地方可以去了,我聽了其實有點難過,如果這些人連公園都不能住了。

那他們還有哪個地方可以讓他們住呢,社會福利中心雖然有安排他們就業跟住處。

但是他們都覺得在那裡受到限制不喜歡,或是說老闆看他們是流浪漢都不願意用他們。

我真的有點難過,前幾天又因為幫一些小孩子註冊還有貧苦的老太太買溫暖的毛毯。把零用錢用到超支了。

哥哥直接大發雷霆,把我轟了一頓,還罰人家跪。

加上又把我罵了一頓,真的超恐怖的。

可是人家只是善意呀,這樣子也要挨罵~

人家一個人的力量很小,又沒有人要幫我。

之前我有看到一些年輕人對流浪在路邊的老人家拳打腳踢的,真的很不禮貌。

哥哥說過流浪在街頭的人都是很可憐的人,但是可憐之人必有他可憐之處。

不過還是不可以對人這麼做,他們低著頭跟人伸手要錢就已經是很屈辱的事情了。

絕對不可以對他們拳打腳踢的,那樣子真的很惡劣,簡直就枉費身為"人"了。

街頭的人不是壞,他們只是無家可歸,當然也有些人藉以街友的身分而進行"行搶",真的超惡劣的!!

很難得我哥哥不是對我碎碎唸,而是"告訴我不管對誰都要抱以尊重的態度,就算你不喜歡也要忍下來。

除非對方過於挑釁之類的,才可以動手扁他,甚至送醫院都沒關係,哥哥我舉雙手贊成!!

不過打架這種事情還是交給男生來做,所以沒有斤兩的男生不要輕易挑戰喔~"

總覺得哥哥好像在下戰帖的感覺,有股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