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會啊~ 昨天去台南市大天后宮看了廟會,很熱鬧,超滿足的!!


我阿母說阿瑞就站在離我五步遠的地方,我老媽比我還高興。


老實說當時的我只注意到福德正神,我前頭出現過誰我還真的不知道。


不過,看廟會時我最怕一件事情,那就是怕被黑令旗掃到頭。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蘭大太從以前就跟我說:「出門看廟會不打緊但"絕對"不可以被黑令掃到頭甚至蓋


臉!!」


 原來一支令旗的靈力以敕化這支令旗的靈力大小,可以看出黑令旗的威力,可護人也可傷人。


 而黑令旗的用途有四種~


 第一、為請神調神之用。


第二、安五營兵馬之用。


第三、前導和淨化的功用。


第四、祭黑令,招亡魂。


前三種是常見的,第四種除非特殊需要否則不常見到。


我小時候蠻不聽話的,不過就對柳家的大太子的話蠻聽的。


我老覺得蘭大太像哥哥,長兄如父的那種感情很親很親~


會不准我接觸,似乎是~


我的能力是被黑令旗強行撞開的,常識:硬開能力很危險,甚至會出人命。


所以蘭大太絕對禁止我接觸黑令旗,宸哥他們出門在揮舞黑令旗時。


我絕對要跟他們保持三公尺遠的距離,如果不一注意被它掃到。


馬上身上整個氣亂掉,發冷發熱昏倒神智不清,前後不用兩秒鐘。


雖然「本靈」很強,「守護」也很強,但是主體很"呆",別懷疑就是發呆的呆。


祂們很奇怪,要護主人時,一瞬間氣會忽然增強很多,凶暴起來。


有人問過我靈和靈之間怎麼打架,喔,就很一般的打架,你會看到一堆武器飛來飛去的。


這時,主人最好乖乖去躲起來不要礙事,我家的就常說,我還蠻礙事情,乖乖去跟白虎喝茶。


看得到並不代表我很喜歡"動手",除非逼不得已,打得我家南天門大將節節敗退,要不然絕不動手。


但~有時碰上刻意隱藏的阿飄、魔仔神,我只要冷靜還是看得到,非常清楚。


蘭大太常說我眼睛再冒金火時,事情絕不單純。


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對那種東西很厭煩。


祢越是躲藏我越想看,不知不覺就會變這樣。


而且,其實守護靈也很可憐的,例如~我家的常被我虐待。


有時候,他們會說:「你吃你的,不要緊。」然後就不見了。


其實很累時,他們也會想吃東西的,看到好吃的也是會ㄠ我的啊~


不過甯大太前幾天提了很多好東西來,還帶了一大群人來,祂們那群將軍可開心了,聊天哪~ 


倒是甯大太會親自來真的是稀奇了,看到祂還是很高興啦~


笑語輕話:美酒佳話無知己說是無趣,所以就不請自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