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農曆七月十五日是中元節我跟我媽兩個人回去奶奶家拜拜。


一方面是拜祖先一方面是拜我老爸,順便處理祂骨灰罈的事情。


我一向不喜歡回去我奶奶家的時候多說什麼,不喜歡被管到生活或是工作上的事情。


我老媽也說了我長大了想要出國去,還是留在本島台灣都隨便我,只要有機會就去試一試。


趁年輕到國外去是好事情,只要不是違法的事情,努力的去追夢瘋狂一下是好事情。


不要像她年輕時不知道瘋狂、叛逆,到老了想玩也沒有那個體力了,只想清閒的過生活。


反正我也長大了說一聲想去哪裡看看都隨便我,只要過得平安快樂就好。


美緒子阿姨跟媽媽說過:[孩子長大了不管想要做什麼,只要是願意去努力都是好是一件,就怕孩子沒有想


要追夢的衝動,雖然這麼說會很寂寞。但是我們父母就是在他們身邊支持、守護他們,在他們快要放棄


時給予加油打氣,這就是我們的工作。]


只是小玲她媽咪只因為她考上了軍官要送她出去成功嶺就哭得悉哩嘩啦的。那我出國去日本我媽不就哭


得更慘,所以我也有去報考國內的國考。


如果考上了,日本的子公司就讓御霖去安排人接管,而我就申請回來台灣的分公司就好了,反正我也只


是負責監督的幕後工作而已。


最高領導人的昊宇爺爺、苑萱奶奶也點頭同意了,這樣子御靖才不會一天到晚找他老爹吵架。


那傢伙似乎很擔心我到日本的子公司去,因為會碰到他最不想碰見的表哥-御皓。


尤其是御皓這兩個人一見面都是免不了一場唇槍之戰,每次碰到花樣都不同有趣極了。


御霖跟御皓就不會吵架,倒是跟御皓的雙胞胎哥哥-御淵一見面就打架。


那個哥哥人還蠻好的,小時候跟御靖他們回本家那個哥哥都會帶很多好吃的糖果、餅乾給我。


而且御淵很喜歡把我當小孩子抱,他都說我很小隻很好抱,那是因為他很壯又很高。


至於為什麼御霖跟御淵兩個人一見面就會刀劍相向,打來打去的我就不知道了,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況且,高橋家什麼不多就是旗下的各項事業子公司特多,所以他們家都比其他家族要風平浪靜。


我從幼稚園開始就跟御他們天天黏在一塊,讓慊涼他爸媽收為乾女兒也是那時候的事情。


而且高橋家這裡的每一個小孩子都有兩個名字,無論是主系、旁系的小孩子都有兩個名字。


什麼原因就不方便多說了,反正問題很多就是了~


我雖然沒有兩個名字,不過昊宇爺爺給了我一個很棒的名字,巳緒。


"巳"是存在於地底的隱龍,"緒"延續生命與貴氣,名字的意思是希望我跟守護高橋家的隱龍一


樣,守護高橋家的各項霸業,也能夠為高橋家或是以後的夫家帶來延綿不絕的好福氣。


讓子子孫孫們在各地瓜蒂延綿事事順遂,不願求得生活大富大貴,只願求得"平安"二字金。


這名字裡寄存了希望與守護之願,是個很棒的名字。


不只如此,我後來才發現他們家每個小孩子無論男女都需要習武。


像是功課成績方面都不在意,只在意品行、品德、做人處事是否得宜有無偏軌。


不過就如承襲高橋家的血脈似的,這裡的小孩子都是"不服輸"的個性。


所以就算功課方面父母都是不太在意的,但是他們就是討厭輸給人。


尤其是跟自己長得很像的人,不服輸的個性很強。


另外最要求的就是自身的武術能力要高,就算身邊有護衛護航,自我保護的機能還是要很高。


而且也很尊重孩子的個人意願,還有他們自身與生俱來的能力。


所以他們家的小孩子都很獨立也很獨樹一格,明爭暗鬥下只能說亂中有序。


不管個性怎樣古怪、叛逆的小孩都可以被昊宇爺爺說是很有個性、很有自己的味道的人。


只能說就某方面來說昊宇爺爺、苑萱奶奶也是個"怪胎",是很有性格的老人家。


高齡八十八歲的爺爺、奶奶感情還是很甜蜜,兩個老人家都是非常的好相處、很好學、很風趣的老人,


他們的座右銘就是"不要把我們當老人家看,我們是越老越有活力!!"


人家是活到老學到老,他們是開心的瘋到老,比年輕人還要會玩,是個很有活力的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