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


說到黑道大家一定都會想到幫派之類的東西,其實黑道兄弟們比一般的人更要重情重義。


他們依舊和過去一樣是一群盜亦有道的人,真正的兄弟不會四處張揚自己的族群。


他們也是很保守的人,重視承諾與規距。


真正會魚肉鄉民,欺負弱小的人,其實就是所謂的[混混]、[流氓]。


不過也有很好的流氓就是了,但是大部分還是喜歡群聚欺負人的"俗仔"。


而且黑道不是任何人可以招惹得起的,只要做錯一個決定沒有照規距與承諾而行的人。


往往都會感受到大難臨頭的不安,黑與白就在一線之間,社會就是因為有他們的互相交錯。


才會取得一定的平衡狀態,那種感覺真的很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呢。


在我的認知來看,現在的黑社會似乎開始向後退,又恢復到以前那種混亂生活了。


令我好失望呢,本來還有一點期待的說。


本來我一直期待者會有很好的結果出來,結果反倒是逞凶鬥狠的越來越多了。


雖然以前就是以暴力相向的為居多,但是用拳頭講道理的正義,真是令人無法苟同呢!


現在的社會已經不是用打架就可以讓人信服的世界,要會用頭腦與心思才是真正的相鬥。


無法取得平衡的社會,真是有夠混亂繁雜的,令我不禁懷疑起主持平民社會的龍頭。


是不是都已經放棄台灣這一塊土地了,我好懷念以前的和平喔。


起碼出去玩的時候可以很放心,因為有角頭老大細心的管理著,所以可以很放心的玩。


不過,現在的治安界線中的兩個世界,似乎已經扭曲變形取不到平衡,瞬間讓我感到恐懼。


地底下的老大們,也許比我的眼界要寬多了,遠見也很長。


但在這樣子下去,我哪裡都不敢去玩了,因為去到哪裡都會莫名奇妙的被挑釁跟找麻煩。


這種情況真的是糟透了,真是令人不快呀。


以前我曾經讓看起來像壞孩子,長得兇神惡煞的同學救過很多次。


雖然他們在大人眼裡看來他們就是壞孩子,只會打架惹事生非的一個族群,什麼事情都不會。


可是他們心裡的事情真的有人細心的去聆聽過嗎?


只是一味的去否定他們,不去承認他們,只是貶低他們的生活方式。


在我看來他們比那些只敢欺負弱者的人,要來的堅強勇敢多了。


我哥哥對我說過,拳頭不是用來惹事的,而是用來保護重要東西的。


他也告訴過我,黑道不會沒理由的找人麻煩,重要的是要信守承諾。


對任何事情都不可以趕盡殺絕,要懂的得饒人處且饒人。


他們也是需要生活的人,只是生活的社會層面不同、生活方式也不同。


其中的色彩也不同,宛如宗教社會一般的神秘。


也許,哪天我碰著了真正的黑道兄弟,我可能會睜著瞳鈴般的大眼,眼睛閃亮亮的看著他們。


畢竟,對我而已,他們是個很有獨特色彩的族群,令我感到無比的喜悅。


他們的情義是我很想珍惜的特點,人生有幾回可以碰見如此有趣的人呢。


不過我對砍人、打人、討債、挑釁,這種事情沒啥興趣。


傷害別人,藐視別人的人,不得我去探討深交。


只有超越自己的懦弱,那才是真正的堅強。


有時間與緣份的話,再慢慢的探索其中,也有可能跟我想像的有些雷同。


黑道家族的傳承就跟企業的家族傳承是一樣的,所有的事情都是工作。


客人與商人之間的單純關係。


他們不是沉醉在殺人中的失心瘋,沒有利益的工作沒必要犧牲生命去完成。


不過這只是我單純的想法,真正的實情呢就看我哪天有緣接觸到的時候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