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這是個妖言惑眾的年代!
從《海水正藍》開始,最會說故事的短篇小說天后!
締造最暢銷的短篇小說紀錄!
【密語召喚張曼娟 妖魅小說新品種】

也許錯身未知;也許緘封成一則祕密;
也許不願承認,妖物活在你心底。

他有一段短短的休克感受,那是在攀登一次險絕的高峰後,
一種幾近死亡的狀態。
他的眼睛是睜開的,有些影象進入他的眼球,
卻是要在後來才能想起,並且辨識的。
米羅全裸地站在床邊,
她扔在地上的衣裙,像高溫融化的紅色玻璃一樣,
緩緩爬上她的身體,將她捲起來,成一個圓形的殼。
成為一顆巨大的,蘋果螺。
──永恆遺失

■作者簡介

張曼娟
從小就怪怪的,卻一點也不妖。
長大後還是怪怪的,偶爾有點妖。
這妖自己並不覺得,卻能魅惑人。
最喜歡的其實是被魅惑的自己,只是這機率太低。
想要炙烈的愛人或者被愛,理智是無用的,
非得有些妖氣。
人在造愛時最為妖魅;人在戀愛時法力無邊。
創作二十年,用最擅長的短篇小說,
釋放了人們心底最深的欲念與渴望,
使用最古老密語,
召喚新品種妖物。


 


妖物誌是我在高中的時候,偶然看上的一本書。


本來只是閒閒的在看皇冠的雜誌,結果無意間就悄悄的被這一本書的內容吸引住了。


我對這種妖怪或是鬼怪的東西就相當的有經驗,也對這種文學的事情很有興趣。


所以我機會都會借很多本皇冠的雜誌回家看,就只是為了看後面的故事。


這本書裡頭的內容,真的就是屬於迷惑人心的那一種,裡頭帶著微微的神秘氣氛。


也許這就是我如此喜歡它的一個重點吧,最近正打算買這一本書回家收藏。


當然也包括了夢枕貘的陰陽師全套,我在高中時幾乎天天都是和書本度過的。


常常手上都會拿著書到處走,在家無聊時也是看書,不過不是課內書就是了。


常常都會因為書的關係都沒有吃飯、睡覺,每天都會一定要看完那本書才肯善罷甘休。


好孩子千萬不可以學我喔!!  這是壞的示範喔!!  還是要乖乖吃飯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