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謎團×仇恨×契約


 


濃濃的薰衣草香味在室內蔓延開來,精緻的小點心擺在茶几上冒著熱騰騰的香氣看起來香脆可口的樣子。


 


但是現在客廳裡瀰漫著危險的氣氛,尤其是在聽完庫拉皮卡為何要在庭院裡大發騷動的理由後,只有香織ㄧ個人還神態自若的喝著茶吃著小點心開心的樣子,完全不在意這兩方互瞪的情況。


 


「香織小姐,請問妳和酷拉皮卡認識嗎?」小傑看著香織好奇的問著,因為酷拉皮卡在她的面前一句話都不敢吭。


 


香織笑臉看著小傑。「嗯,我們是親戚。」手摸摸他的頭,她還喜歡這一個小孩,直話直說決不做作。


 


「親戚!」她的這一個答案不只是讓小傑他們大吃ㄧ驚,連庫洛洛他們也是。


 


「那麼妳也是窟盧塔族人囉。」


 


香織笑著苦澀的臉,雖然有一點不想提起自己的過去,不過還是簡單的解釋了。


 


「其實不算是,我算是混血兒。」她一邊說一邊將兩個眼球上的隱形眼鏡摘了下來。


 


「啊妳的眼睛,有兩個顏色。」


 


「香織是窟盧塔族人跟威尼德族人還有塔塔納利族人的混血體,在我們那時候可是造成很大的轟動。」酷拉皮卡輕啜杯中物。「而且她一出生就造成了不少危險事件,所以在6年被被放逐到這一個地方。」


 


「被放逐!危險事件!這是怎麼一回事啊?」雷歐力聽到她這樣子的敘述,難免心頭一驚不敢相信這樣子的結果。「而且在滅族的6年前,不就是妳10歲的時候。」


 


「難道妳說的父母雙亡,就是那一次……」飛坦想起4年前團長下令他們剷平窟盧塔族人的時候,也一並將擁有海洋之眼的威尼德族人滅族。


 


「嗯,我的父母在你們那一次的殺戮中死亡了。」她看著庫洛洛他們眼神卻是如此地清澈,沒有任何的困惑與疑慮,甚至怨恨的感覺出現。「不過,我並不怨恨你們,我早就知道會有這樣子的結果了。」


 


「香織!」說到這裡,酷拉皮卡更生氣了。「難道妳不恨他們嗎!他們可是殺死妳父母,還將我們族人殺盡的兇手難道妳已經忘記那份仇恨了嗎?」


 


她輕笑著:「我的確已經忘記了,仇恨這種東西計較有什麼用,到頭來只是一場空而已,什麼東西都沒有得到,就算是這樣子你還要繼續嗎?」


 


「沒錯,我要殺光他們,再將族人的眼睛一一歸還回去。」酷拉皮卡的眼睛透著堅定的光芒。「直到所有蜘蛛滅亡。」


 


香織雙手揉著太陽穴,表情看起來有點不大舒服。「我真是受不了你,個性還是這麼令人討厭。」


 


「多謝妳的誇獎,妳可以先把加施在我們身上的念力解開嗎?」他笑了笑,她可沒忘記香織是一個擁有強大念力的高手。


 


「我不要,如果解開了我敢保證你絕對會把這裡變成一片火海。」她站起來手指著酷拉皮卡的鼻子。「我可不能讓你們大肆破壞這裡,胡作非為。」她的這一句話不只是對著他說,也是對坐在另外一頭的蜘蛛一個警告。「而且他已經約束在你的小指紀律鎖鏈下,你還在擔心什麼。」


 


「我就是擔心有人會白目到因為他的甜言蜜語,而將他身上的念力解開。」酷拉皮卡笑著臉,但是嘴巴毫不留情的攻擊著。


 


在走到落地窗以前她先賞了他兩個爆栗,而且下手不是普通的輕。「好了,這個話題就到這裡,我們客人好像到了。」


 


她走到落地窗前,將原本所著的落地窗打開,對著外頭的兩個人打了聲招呼。「好久不見了,兩位老前輩。」


 


「哈哈哈,那麼久不見到妳,好像長大了不少。」一個身高不高只有161公分 的老爺爺摸摸她的頭。


 


「變得很漂亮。」另外一位身材粗壯高大的男人對她微笑著。


 


「是的,桀諾爺爺、席巴叔叔。」香織笑漾著燦爛的笑容。


 


奇犽聽到聲音和聽到她說的名字嚇了一跳。「啊!是爸爸還有爺爺。」


 


「啊?」她轉頭看看奇犽,又轉頭看看席巴他們,最後的結論卻是很無俚頭。「你們認識呀。」


 


「拜託看情形也知道,他們是我的爸爸和爺爺。」奇犽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跟她說話很累,尤其是會讓他有莫名的發火現象。


 


她沒有回答只是靜靜的看著他,臉上充滿的遲疑。


 


「妳在懷疑我嗎?」看到她的眼神遲疑。


 


香織對他點點頭,表示默認這一切。


 


「什麼!我要砍了妳!小傑別拉著我……」他一火大就伸出指甲準備攻擊她,還好小傑及時拉住了他。


 


小傑一邊拉著他,一邊在他背後喊著。「奇犽拜託你冷靜點。」


 


「哈哈哈,沒想到我的孫兒會在妳這裡作客,真是稀奇。」看到奇犽與以往不同的表現,桀諾大笑了三聲。「來,你託我們找尋的東西。」桀諾將手上的龐大物體交到她的手上。


 


「真是辛苦你們了。」她對著桀諾行了大禮順手接過他遞過來的東西,邀請他們喝杯茶。「就請您和叔叔坐下來喝杯茶,稍作休息吧。」


 


香織接過東西之後,就頭也不回的往廚房走去,而桀諾與席巴便自行找了位置坐下,完全無視庫拉皮卡他們雙方對峙的場面。


 


「爺爺為什麼你們會來這裡?而且還認識那個跟鬼一樣恐怖的女人。」奇犽小小聲的問著。


 


「我送香織託我們找尋的東西,本來這件事情要由伊耳謎送來的,後來我才想起來伊耳謎似乎有工作在身,所以才決定和你父親一起來的。」


 


「那為什麼會認識她呢?」這一點是他非常想知道的事情,一個看起來弱不禁風的女孩子居然和他的父親以及爺爺關係匪淺。


 


「因為契約。」這句話更是引起來庫拉皮卡他們的注意。


 


「契約。」


 


「香織她想要找回所有窟盧塔族的雙眼,所以……」話未完,廚房先行傳來無數聲碗盤掉落地板碎裂的聲音。


 


覺得奇怪的瑪琪和小滴一塊進去廚房看看。「我們去看看。」


 


一進到廚房就見到香織倒趴在地上,臉色相當的不好,神情相當痛苦的樣子。


 


不只如此,身上漾著詭異的紅色光芒,看起來像是文字又像是圖騰的東西,纏繞著她的全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