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3 朝興宮&保和宮歲次三年三朝清醮


昨天,天氣超冷的,風幾乎是用刮的,溫度好低,我已經穿得像隻會走路的雪人了,手還是冷冰冰的。


灌下三四杯的熱茶到肚子裡,還是一樣冷冷的,天氣冷就算了,還飄雨。


當天氣冷加上飄雨再加上吹風,你知道感冒的機率是非常"高"的。


這不用猜,我已經感冒了,早上起來喉嚨怪怪的,一量體溫38.6,怪不得我覺得熱熱的,頭好昏~


昨天跟我媽咪出門去看熱鬧,在永華宮一等就是一個小時。


我聽阿伯們說在永華宮就堵住了,完全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隊伍似乎被讚炮的店家擋得死死死,怪不得我等到中午了。


身為11號的武廟都還沒進永華宮的大門,大家都在路邊停下休息吃飯。


真是為難他們了,天冷加上刮風還要這麼辛苦。


推著牌樓車、嗩吶的大鑼車、扛著轎子、民俗表演人員,真是辛苦各位了。


不過我昨天似乎跟永華宮的主神很有緣的樣子,昨天看到10號永華宮的轎子,晚上出門在興濟宮還是看


到永華宮的轎子。


只看到前面的10號,後面的10號都沒看見,他們走得斷斷續續的簡直是一蹋糊塗,好傻眼。


我晚上5點半在興濟宮時,虎爺的大叔跟我說15後的都還在東獄殿,天哪~


這走下去可能要到三更半夜了,我媽咪又很懶,如果是我自己出門我可能會往前走去找15後的轎子。


不過昨天晚上幾乎是被塞死的,應該沒什麼機會可以看到,所以我決定放棄了。


而且天氣冷到我媽咪在發脾氣了,所以只好乖乖的到神興宮看完老虎就收兵回家。


老虎是被港朝天宮的老虎喔~ 牠吃炮的樣子還是很恐怖,最好玩的就是我有看到一個寫著:[笨港五聯境


如性振玄堂 民俗藝術發展協會]的吉普車、大車車,可是~他是神童ㄟ?? 是我眼花不成??


可是也有人穿著振玄堂如性八家將的黑底白字的黑色背心,嗯~~應該是叔叔的招牌企業吧。


嗯~~算了,反正神童好可愛,他走路好好玩喔~晃呀晃的,喝喝喝~~~~~


還有醉彌勒喔,喝得醉醺醺的走路搖搖晃晃,北港朝天宮的叔叔們也是醉醺醺的,滿身酒氣臭烘烘的。


不過,看到老虎好開心喔,但炸炮就免了,我怕得要命。


也許會有那麼一天,我會為了媽咪、阿姨的健康長壽去炸千百回也說不定,現在先免了,我超怕的。


下一篇來看照片囉~ ~


老樣子,照片會依地點來分照片發佈,因為一次傳太多電腦會當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