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十一月初三),台南市神佛壇迎接台東十二夜星君會香。


 


前一晚過了十點看完了最愛的連續劇,二哥就催促我趕快去睡覺,怕我太興奮睡不著。


 


結果,儒他所料的,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怎麼樣就是睡不著。


 


後來過了一點我房間霎時滲進一股異香,濃濃的中藥味伴著淡淡清草香。


 


不過五分我房間整個都是那味道。


 


那味道挺好聞的,沒多久我就睡沉了,清晨卯時一刻被讓我家那個會走路的鬧鐘給叫醒。


 


那個會走路的鬧鐘不是別人,正是我二哥家的『文衡帝君』。


 


禮拜四去神佛壇時裡頭的叔叔說,早上九點良寶宮就會有人來了,我怕遲到。


 


所以要他先叫我起床,要不然睡過頭我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老人家常說神明是不常見到的生物,是不常見,但不見得看不到,頻率相同就看得見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看他們看得挺清楚的,尤其是城隍廟的人看得最清楚。


 


城隍廟的耆老說我體質特殊,可見鬼也可見神,會看到城隍爺的部屬一點也不奇怪。


 


不過這還真早,卯時簡直比平常的時間還早很多,瞇著眼看他笑嘻嘻的拿著茶壺站在惺忪未醒的我面


 


前,原來是大哥還沒醒他沒早茶喝,要我煮一壺給他開開胃。


 


煮茶是沒問題啦,只是樓上哪時來了這麼多人,看到樓上滿滿的人我瞬間嚇呆了,附近的縣府城隍爺、


 


廣澤尊王、五府千歲都跑來家裡,怪不得熱烘烘的快熱死了。


 


算了,煮好了茶,擺上幾份茶點、蜜餞,一群人就在樓上聊起了天。


 


我就到樓下去吃二哥的早餐,早餐是狐狸(豆皮壽司),還有熱呼呼的手工豆漿,吃飽了剛值完勤夜班的


 


泱哥就帶我出門。泱哥怕我走不見,所以自告奮勇的說禮拜六要先帶我出門再回去睡覺,還真的是把我


 


放在路口人就不見了。


 


我到的時候良寶宮建醮王船的主委已經直挺挺的站著,這個時間抓得真準,來得剛剛好,先看完了良寶


 


宮請交陪境作客陪同送天師的短暫巡境,看完中間有一點空檔時間,就先回去開門,我二哥出門大哥睡


 


昏了,我不在家當然樓下的人怎麼叫都不可能有人會應門。


 


趕回來藥王廟等了差不多一炷香的時間,台東十二夜星的人終於抵達了,會香的過程很熱鬧,這還是我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會香,不過鞭炮還是很可怕。


 


會香結束,工作人員忙著擺盤要祭祀藥王,廟裡的爺爺催著大家用午膳,叔叔也拿了便當給我,不過我


 


偷偷把它放回去了,但後來被夜星的伯伯塞了一杯飲料。


 


後面大概有一段我沒看到,因為我跑去崇善路等他們了,我騎車慢,不早點出門鐵定看不到,而且我不


 


會走西門路,所以乖乖的走小東路轉中華東路過去崇善路。


 


入館的時候那裏空空的什麼都沒有,兩點十五分陸陸續續的搬進桌椅鞭炮茶水瓦斯爐,開始安搭行館、


 


最後安館。


 


所謂的安館就是清淨請神明,我也是第一次看,之前去嘉義時沒機會看到,這一次全部看完真開心,只


 


是為什麼湊熱鬧的只有我一個人,之前明明對面站了一堆群眾。


 


是我太敏感嗎?! 怎麼法鼓一催天氣立刻變像,天氣變像倒是不向刮風下雨起風這麼誇張啦,有點像是


 


陰天的樣子,好多”人”都圍到附近來,瞬時空氣立刻顯得稍冷。一轉頭,後面全部都是,不過大家好


 


像是來湊熱鬧的,只是一甩鞭子全部的人都跑光了。


 


看完太陽也差不多下山了,雖然我回家時停好車太陽還在,不過進家門太陽就不見了,當然結果是挨


 


罵,太陽下山以前要回家,這是我大哥訂下的規定。


 


除非我身邊有人跟我出門,那就另當別論了,不過自己出門居然玩到太陽下山才回家結果可想而知,先


 


去罰站10分鐘反省才可以去洗澡吃飯。


 


隔天一大早四點我就醒了,別人是從天黑等到天亮,我是從天黑四點盧我媽盧到天要亮了,520分我媽


 


總算肯帶我出門了,只是崇善路真多野狗,還好我不是自己騎車子要不然會被嚇死。


 


一大早就來報到,呵呵呵~~~~為了夜星君我可以不要睡覺,只是今天領兵帶軍的人好像不一樣,之前那


 


個人比較瘦臉比較長,眼睛細長,難不成他…他變胖了。


 


不過我喜歡的兇兇還是同一個人,而且有蟒蛇喔,是真的蛇蛇喔,我把他的皮撿回家了,舉動有點怪異


 


啦,這個可是很難得的,牠好可愛喔~ 真想去摸牠~


 


他褪下的皮,被我媽放在神桌上,害我今天一直找不到。


 


下午當然就是跑到神佛壇去待命,看到差不多六點,大哥打電話在催了,要不然再等三個我就可以在


 


頭的船長家看晚上的星君了,只能爬別人的影了,嗚~~~~


 


不過煙火好漂亮,就像將絨黑的夜幕點綴上燦爛的寶石,閃閃發光。


 


還是廟會最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