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 星期六


我跟我媽咪早上一塊去關帝廳逛逛,看到了好漂亮的龍船是用紙做的。


真的很佩服那位作者又這麼大的耐心,我小時候不乖還真的常被我媽罰去折蓮花。


那天也是神尊進殿的日子裡頭好多"人",擠到有點我跟我媽說我不想進去了。






跟關帝乾爹打完招呼之後呢,我們就要順便去找找神佛壇在哪裡。


當然結果可想而知我們又迷路了,後來有個眼睛大大的爺爺留著山羊鬍。


慈眉善目笑著,站在景福祠旁手指著巷子說從小路進去右轉就到了。


說完我們要道謝的時候他卻不見了,我跟我媽咪都看到應該不是我眼睛有問題。


不過右轉進去真的到了"藥王廟",右轉在直直走就是神佛壇了。


後來,我媽還虧我說我迷路的性子,真的是連神明都看不下去了。


這個嘛~如果說是土地公那還說得過去。


我小時候常天黑一迷路哭起來,就會有個老人家來帶我回家。




這個藥王廟我小時候常常跟涼涼他們一起經過,不過沒有進去過就是了,所以那天算是我第一次進去。


一進去好重的中藥味撲鼻而來,雖然很濃但不會感到不舒服,香香的很好聞。







神佛壇就在離藥王廟沒有多遠的地方,我去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


所以就在外頭拍了幾張照,過過乾癮。






昨天良寶宮遊內境的時候,我有發現到神佛壇的轎班,我記得轎子的燈是藍色的。


不過他們走的實在是太快了根本來不及拍,有點小失望。


但還有機會,溜出門去看交誼境進醮、拜船頭。


最後在一個舊舊的木門上發現了這個~


佛頭港景福祠三朝慶成祈安建醮,今年台南好熱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