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家附近還蠻熱鬧的,每天都熱鬧哄哄的,連良寶宮放的煙火在家我頂樓都能夠清晰可見。


的確,崇善路離我家忠孝路根本沒多遠,所以看得到是蠻正常的一件事情。


當然會看一堆東西飄在天空上也是正常的,來參加神會的"非天"還真的很多ㄟ。


青龍、白虎、玄武、朱雀、麒麟、鳳鑾,儀仗三尺紛紛已經不稀奇了。


這幾天我們契六家的哥哥們難得齊聚ㄧ堂,為了建醮所以出來聚一聚,難得聚在一起打打鬧鬧的。


哥哥他們見面的第一句話老樣子還是妳的身體怎麼樣? 有沒有哪裡不舒服的。


我身子比較弱以前讓醫院的醫生診斷說可能活不過1歲,那時候我媽咪聽人說城隍廟裡有個活神仙。


是個歲數很大的爺爺,我媽咪抱著滿月的我去找那個爺爺看看。


而他的建議就是認神明當父母,還有認契父母吃百家米穿百家衣。


最好是修行吃清菜,他說我這小孩古怪,一般的人都是修行當在前世,前世有修,今世才會有異能。


但是我看到的東西還蠻平均的,說我既能看到仙人也能看到魑魅魍魎,甚至出手打人都沒問題。


正常應該是碰不著的才對,必須藉由法器或咒令才能攻擊或觸摸,而且應該只有非人才能觸碰非人之身。


爺爺說是我小,心靈純潔,但心靈純淨之人所見之物也就會越清楚,容易惹禍上身。我媽咪嚇得要死。


我小時候常被這個爺爺抓去神桌底下坐禪,七月更不用說了我幾乎睡在城隍爺的神桌下。


最近常建醮熱鬧看他們好像也很開心的樣子,萬丈虹光,叱吒天盡都亮到眼睛睜不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