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這天我很早就到玉皇宮去等待了,我本來想自己騎車去的,但是我媽不放心所以還是把我載去。


那天也有碰到劉三阿伯、文龍阿伯,不過我們沒說什麼話,因為他們要工作我也要工作。


所以就互不干涉,當然包括當天那四個學長也是閃得遠遠的,前天的交代果然有用。


雖然阿莫說有人跟在旁邊比沒有人來得安全,但是我不太喜歡讓不熟的人跟在我的旁邊。


尤其是讓阿金跟在我旁邊,要他跟在我的旁邊我寧願去撞牆自殺。


就這樣,阿莫同意我ㄧ個人走,只是不能跟陌生人說話也不能亂吃東西,瞬間覺得他好像我老哥。


不過以他的年紀當我哥哥也差不多都二十八歲了,就這樣我自己一個人跟著頭轎走。


而他們四個就分兩組行動,一組是在我的附近大概兩個轎班的距離,一組是到下一個定點去。


在入廟以前以我中心會合,只是還特別交代我不要亂跑,拜託我能跑去哪裡ㄚ!! 這裡都是巷子~


只是阿金等收工之後的隔天,我還在夢周公時就打來轟人,說我昨天怎麼迷糊到跟陌生人說話。


聽聲音他好像氣得不輕,只是~說一個我從小就看到長大的阿伯是陌生人也怪怪的。


只能說他太大驚小怪了,我看起來有那麼呆那麼好拐嗎?! 哪有他說得那麼誇張~


還好我沒跟他說我跟頭轎走到過中午以後就跟那裡的阿伯很好了,他要是知道一定會氣得半死。


所以這件事情我只有跟最冷靜的阿莫說過而已,他笑著說:[因為妳太明顯了,我看要人不注意妳也難,


誰叫妳剛剛好長得跟實際年齡完全不一樣。]


他說的也沒錯啦,但有必要笑得這麼大聲嘛,而且我哪有他們四個說得這麼誇張。


說得我好像出門沒有人跟著就會把自己弄不見的感覺,我只是方向感不好大路認不得幾個。


至少現在很少有在慢慢進步了,不過招蜂引蝶這種爛桃花的事情就不能弄在我身上。


他們怎麼不說男人就是風流的生物,越難得手的女人就讓他們越有勇於挑戰的興趣。


趕都趕不走,報警報到警察叔叔都說每一個小時要來巡一次,不過他們開罰單開得很開心就是了。


就某方面來說我也算是造福了我們家這裡警察叔叔的荷包,這兩個月他們開罰單開得超開心。


抓人也抓得很開心,因為拘留所不用擺著養蚊子了,我家這裡治安很好本來就沒什麼大事情。


就偶爾幾個月會出現妨礙交通安寧的電話或是小車禍的事情,車禍特別是警察局前的路口最會。


還好~出去的時候這四個還算有良心的學長,被陣頭的臭小鬼纏著時都會出手幫忙。


縱然他們一度認為不必要,因為對方不是會被我打得很慘,就是會被陣頭的其他人拉走。


不過為了出班時的平安順利,還是要適時的出手才可以,畢竟出事情是算在帶頭的人身上。


所以他們這四大金剛都不喜歡我離他們太遠,如果不喜歡可以不要申請跟我在同一組。


新進的菜鳥又不只我一個,他們四個為什麼會看上我,這點很匪夷所思。


算了,這四個也算是我的貴人,我到現在出門在外能這麼平安也是托他們的福跟照顧。


那天走完我瞬間想要把我的下半身切斷,我的腳底板好痛快痛死了,隔天腰酸背痛全上來。


聶還笑我說我怎麼天真到跟著轎班走完一整天,我可以正大光明去坐涼水車啊!!


不是我不想坐是車子太高了我根本上不去,只能放棄乖乖的跟著轎班走,而且隨香哪有這麼偷懶的。


從小到大沒聽過這種隨香方式,隨香當然是要徒步而行,況且人家還許了願呢。


希望我們全家人出入平安、身體健康,在外島的凰也可以身體健康、平安順利的度過在金門的冬天。


因為外島的天氣比本島的天氣還要嚴寒,更別說他的過敏、感冒都比我還嚴重。


我就只是舊傷復發痛到打滾,又常感冒臉色發青嚇嚇人,其他的沒什麼大礙。


反正每年冬天都會上演一次,家裡人早就見怪不怪了,只是嚇嚇他們四個也挺有趣的。


誰叫他們四個把我當成逃婚的擋箭牌,只是嚇嚇他們算客氣了,要不然我很想要用平底鍋扁過去呢。


把我當成逃婚的擋箭牌膽子還真是有夠大呀,很爛的理由越安全的女孩越不容易招惹。


很多都是扮豬吃老虎,所以我是他們的安全牌,而且說要是我不幫他們~


他們就要跟我媽說我都拿平底鍋對他們暴力相向,其實他們說了也沒用。


我老媽早就知道我會隨手拿武器對人暴力相向,尤其是我討厭的類型更是如此,她早就不痛不癢了。


只是這四個很會買小禮物拐人,會好聲好氣的說拜託幫他們一下。


比某個愛亂傳曖昧簡訊的傢伙還要好多了,他的簡訊爛到極點,這樣也會有女生中招。


我看那女生不是笨蛋就真的是天兵了,小涼以前都寫得比他好太多了。


只是他前幾天才剛剛被我修理過,送到醫院去縫了好多針。


這個月應該會乖乖的了,再來一次我可是不會放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