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情歌-呂方


作詞:李安修
作曲:陳耀川


我只想唱這一首老情歌 讓回憶再湧滿心頭
當時光飛逝 已不知秋冬 這是我唯一的線索


人說情歌總是老的好 走遍天涯海角忘不了
我說情人卻是老的好 曾經滄海桑田分不了


我只想唱這一首老情歌 願歌聲飛到你左右
雖然你不能和我常相守 但求你永遠在心中


我只想唱這一首老情歌 讓往事迴盪在四周
啊事到如今 已無所可求 這是我僅有的寄託


 


明月心-葉蒨文


作詞:陳大力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編曲:Ricky Ho


如果明月無心 那天空不會下雨
如果大海有情 沙灘不會沈睡
你就像那大海 我就是那明月
明月有心大海無情


如果能夠無心 就不會再哭泣
如果不再有情 也不用再傷心
如果只是如果 你如何能做到
我的心情誰能明瞭


在風中 在雨中 多少的歲月匆匆
難道你 難道你 看不到我的癡情
我等待 我等待 (我)等待黎明快來
當明月沈入大海 彷彿被(你)抱滿懷
是等待 是無奈 是悲哀


 



【三月裡的小雨 】


◇ 作詞:小軒 
◇ 作曲:譚健常 
◇ 編曲:Martin Tang 
◇ 主唱:劉文正 


三月裡的小雨 淅瀝瀝瀝瀝瀝 淅瀝瀝瀝下個不停
山谷裡的小溪 嘩啦啦啦啦啦 嘩啦啦啦流不停
小雨為誰飄 小溪為誰流 帶著滿懷的淒清


*三月裡的小雨 淅瀝瀝瀝瀝瀝 淅瀝瀝瀝下個不停
 山谷裡的小溪 嘩啦啦啦啦啦 嘩啦啦啦流不停
 小雨陪伴我 小溪聽我訴 可知我滿懷的寂寞


#請問小溪 誰帶我追尋 追尋那一顆愛我的心


Repeat *,#


追尋那一顆愛我的心 追尋那一顆愛我的心


老情歌是我最近喜歡的一首歌曲,呂方有非常多的音樂作品。


其實他的歌很多只是記最熟的是這首歌曲,弦律還蠻好聽的。


這首歌是1993的作品-多愛妳的一天,算是我四歲時候的作品,距今現在也有19年的時間了。


會聽到這首歌是因為小金最近都在放情歌,這首歌引起我的注意,我喜歡它的弦律。



柔柔的很舒服,小金說這是她在台灣的成名曲。


葉蒨文的歌曲也是我從小聽到大的,我的兒歌好像都是流行音樂。


可能是因為我阿姨都喜歡唱流行歌曲,耳熟能詳。


只是阿姨的流行音樂現在來看好像都是老歌曲,比起現在的音樂我比較喜歡老歌。


上次阿金才笑說我根本不是78年次的,一定跟他同齡因為我居然會唱他那個年代的流行歌曲。


哈哈~不過我第一首學的歌曲就是劉文正-三月裡的小雨,這首歌夠老了吧。


劉文正好像是我出生時的歌手,所以聽他的歌好像也蠻正常的,而且好聽的歌管它有多久啊~~


不過阿莫的弟弟-銘,跟他第一次見面時他好像很驚訝的樣子,後來我才知道他是阿光的朋友。


他曾經看過我好幾次,一次是國中合唱團表演、華女校慶、南一校慶、成大COS展、遠百PARA活動...等。


只是他說我好像很怕生的樣子,每次看到他都只是笑一笑點個頭就閃去旁邊了,幾乎沒跟我說過話。


老實說我還真的不記得這傢伙的存在,不想理他是因為我肚子餓了或是累了,省點力氣,才不想理人。


但是我們現在混熟了,他幾乎放假都會來找我聊天。


他的要求就只有唱歌給他聽,每一次見面想要聽的歌曲都不一樣,只要我有聽過的歌曲我大部分都會。


他最喜歡的就是葉蒨文的明月心,我也喜歡這首歌曲,是繼瀟灑走一回之後的第二首我喜歡的歌。


倒是他大哥似乎有點忌妒,常常會擺著臭臉看著他弟弟,那表情真是一絕,哈哈~~


銘都說很難得看到他哥哥那又愛又恨的表情,應該說跟他兄弟那麼久了,幾乎沒有見過那種表情。


分享三首我喜歡的歌曲,明天再來換新歌吧,我要去復健室了,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