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2011/12/24 平安夜當天,阿金一大早就從隔壁跑到我這裡來擾人清夢。


不可否認,阿金是非常標準的拿破崙體質,一天裡頭只睡三、四個小時再多也睡不下,這傢伙果然不是普通人類。


我才懶得管他是不是標準的拿破崙呢,只要別吵得我睡不著都行,可是他偏偏就是那種吵死人不償命的傢伙……


吵我是不要緊,要是把睡在旁邊有重度低氣壓的莫二少吵醒,我敢保證他吃不完兜著走了。


「我說小關兒回魂了,快起床吧!太陽公公都露臉了。」金少拉開嗓門大聲催促。


只是他還蠻不怕死的,只見他精力旺盛、動作迅速又有效率的開啟遊樂器的電源,之後將電視遊樂器的音樂音量開到最大聲像催魂似的不停的重復播放著。


拜託!昨天陪他從晚上的七點玩到半夜的三點還不夠啊!


看他興奮的樣子就知道他已經迫不及待地想開始進行昨天未完的挑戰,所以必須趕緊把我從被窩裡挖醒。
「知道啦!」伴隨回答的當然是『我』的小腳丫,賞他一記重踹。


這是我送給他的「謝禮」──人家那麼好心叫我起床,我自然得答謝人家囉!


不過他早料到我會在此一著,輕輕鬆鬆一閃就躲過了。


我起來的時候才剛剛七點,真佩服他精神這麼好。
倒是阿莫就光明正大多了,他直接採取正攻法,穩穩的賞了阿金一拳,可惜還是沒能得逞。
「起床操」做完之後,就進化妝室去梳洗,後來開始陪他昨天未完的挑戰。


而阿莫要去看高湯熬得如何,他可是今天平安夜大餐的主廚,所以他是今天最惹不得的傢伙,惹到他就是跟自身的安全過不去,難保證他不會下藥。


前幾次工作室裡有人出言不遜,如此的『厚愛』幾位少爺,當然就被他們當作『貴客』好好的送以『回禮』,那場面真是好玩極了,我樂得跟其他三個在旁邊喝茶看好戲。


等梳洗玩換好衣服就由我先開始接著阿連,我們兩個陪著阿金一塊玩遊戲機,一直到中午12點鐘,阿聶則是到中央廚房去幫阿莫準備餐點,因為下午要開派對有很多人會來。


大家要聚會開心的吃頓晚餐、交換禮物,那天連阿金的大姐、二姐還有阿莫的姪女也來湊熱鬧,可愛的胖娃娃真是愛不釋手。


小寶寶會來到這裡是因為他們家的人,上至爺爺、奶奶、姑姑、阿姨、表哥、


表姐通通都被他老爹拐去參加慈濟的歲末祝福了,聽阿莫說每年都是這麼大陣仗的去參加歲末祝福,當然他跟他今年也有被拐去,聽他說只要在仁德舉辦的場次他老爹都會去。


就因為這樣子阿莫那幾天都拿了很多慈濟出品的食品來這裡,我喜歡香積麵。


香積麵在一般市面上買部到,一定要到分會的靜思軒才買得到,這款香積麵有多種口味呢。有非油炸類的日式味噌、韓式泡菜、雪菜香菇、薑汁酸菜口味油炸類的有味噌、蕃茄、香椿、藥膳、咖哩等口味。


我最喜歡的是要藥膳口味的香積麵,其實不管哪一種都很好吃,聽阿莫說他老爹每個月都會去分會大量採買一次,看來莫老爹真的很喜歡那裡的東西。


晚餐當然就是我們莫大廚所準備的大餐料理,有最應景的烤火雞、披薩、酥皮濃湯、馬鈴薯泥、義大利麵、牛排、豬排、酒釀櫻桃蛋糕,最吸引我的當然就是那一排的法國名酒:酒:阿爾薩斯的麗絲玲酒、波爾多的瑪歌酒、梭甸酒、勃艮地的哲維瑞,香貝丹紅酒、普裡尼,蒙哈榭白酒、羅亞爾河的莎弗尼耶酒。


阿聶真不愧是酒品蒐藏家,蒐藏了這麼多好酒,不過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他還帶了一堆威士忌過來,打算來熬通宵聊天用的。


我那天都只有淺嚐,雖然阿莫他們四個不反對我喝酒,反正他們又不是第一次跟我喝了,但是怕心臟受不了也只能讓我淺嚐一些暖暖身子就夠了。


吃完了晚餐我們就開始交換禮物,我這兒的禮物當然是應觀眾要求的,做了幾個小香包,而我則是收到很多熊、貓、白虎玩偶、首飾、香水、化妝品…等禮物。


我們過聖誕節時還順便幫阿莫、阿芷這對好兄弟一起過生日,阿芷是前天23號阿莫則是27號。


這兩個不只個性相投連生日也這麼相近,只能說莫老爹真會挑人。


只能說有他們在一點都不無聊,還過了一個很棒的聖誕節。


$$$


而跨年那天我們五個則是選擇出門去看熱鬧,我們去看了台南府城慶安宮辛卯年建醮大典恭送廣信府張府天師的遶境,只是從前幾天阿金拿到路關之後率先發難個。


好像是因為路關圖排得亂七八糟的,跑得太遠路線沒規劃好還外加提早入廟,他說當天不是交通打結就是要繞到半夜三更。


以往看到對路關圖最先發難的都是阿連,這一次倒是很意外的讓阿金先發難了,


看來路線真的排得很糟糕,我對路線是沒什麼意見啦!


跟著走就好了,當天到現場我們本來一開始是跟著中壇元帥的轎子,但是在途中我看到了白龍庵范武堂的應靈,所以當下就改變了主意乾脆跟著他們走好了。


所以我們就走到了頭旗的地方,走沒多久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已經跟那邊的阿伯混熟了,扛頭旗的五個阿伯都是湖內人,清晨三點就起床騎車過來這裡了。


後面的八音則是北港人,有一個阿伯已經看到我不下四次了,就算只有兩次也認得出來,怪了~


倒是他們四個對這種情形好像見怪不怪的,臉上的表情好像再說:「又來了。」


我也覺得為什麼這四個秀色可餐的人吸引不到阿伯們,他們四個也很令人印象深刻呀。


那天還走到一半開始下雨,下下又停停的,還好下午、晚上都沒下雨,是因為我咒罵應靈都的關係嗎?!


我想應該不是反正沒下雨就是好事一件,只是交通打結的很徹底,而且提早熱廟也拖到很多時間,只能說這天的時間幾乎是過去的,令人傻眼至極。


當天的氣溫並不像氣象預報說的那麼冷,也沒什麼風在掃,算是蠻舒服的天氣。


晚上11點多我們到最熟悉的元和宮去,剛好碰到順天宮的人在廟前倒數慶祝跨年,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外頭跨年我看煙火看得很開心,雖然沒看到歷年的紅白大戰有點可惜。


不過過農曆年還是可以再看一次,10點開始手機就收到四面八方寄來的祝福簡訊,因為每個國家都有時差跨年的時間都不一樣,而每年的重要節日我們都會互傳簡訊道祝福。


希望今年大家也能平平安安的過個好年,農曆新年時我在補發簡訊、新年賀卡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