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 雲林北港朝天宮天上聖母往台南市祀典大天后宮百年會香巡禮大典


 


這是阿聶、阿金他們兩個星期六去台南拍回來的相片,害我等好多天喔!!


 


不過不能到現場去有點可惜,但看相片也挺開心的,千里眼跟順風耳好可愛喔!!








祀典大天后宮正殿~











聽阿聶他們說星期四那天他們等超久的,在普濟殿等到將近要凌晨北港媽祖才進到台南境內。


真是辛苦他們了,因為星期四、星期五兩天都很冷呢。












恭請北港媽起駕

























這一次新營太子宮的太子爺是難尋的前鋒將軍呢,超級卡哇伊的!!


說有時間一定要到新營太子宮去逛逛,去逗小孩玩。








粉古錐的虎爺公~







這個阿公好厲害!! 肺活量真強!! 佩服!!












八吉境下太子開基昆沙宮是全台第一間太子宮,也是太子宮的祖廟。






可愛又圓滾滾的貓科動物,每次看都好喜歡喔!!











熱鬧的場所當然不能錯過電音三太子







這是檨仔林朝興宮的媽祖娘娘~












老一輩的伯伯們在舞動大仙娃娃時的步伐感覺,真的就是跟現在年輕一輩的感覺不一樣。




聽阿聶跟我說他們那天出去的時候在半路上有碰到來自於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保生大帝老祖。


祂老人家南下駐蹕台南四安境下大道良皇宮,聽說當天同時間在台南遶境。


在路上放起兇狠的大龍炮,阿金給我看影片我都起雞皮疙瘩了,真佩服他可以站得這麼近去拍。


如果是我早就跑得遠遠的,哪會靠得這麼近給祂炸炮啊!!







晚間六點入廟~










晚上的貓科動物還是很可愛~









廟會除了熱鬧有趣之外,當然還有漂亮的煙花可以欣賞。


我最愛的就是煙花了,雖然我老哥常常說這種東西放完就沒樂趣了。



對了這兩團紅紅的東西,不是用來燒烤東西的,聽阿聶說好像是當天晚上用來點鞭炮的東西。


就是在北港非常有名的"犁炮"聽到這個我就沒興趣了,誰會呆到衝到前陣線去給鞭炮炸啊!!




不過我們攝影工作室就是有學長是這麼瘋狂的傢伙,阿金學長除了腦子不正常之外,連做事情也是很瘋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