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六) 台南市 四鯤鯓龍山寺 恭迎中國福建安溪清水巖 清水祖師 遊台巡香繞境


12/4 早上約十點鐘左右我跟凱兩個人一起出門,前往安平。


之前我們兩個以為這一個廟會是在安平附近舉行,結果我們出門以後一查地圖加上他在半路想起來之下


才發現其實這一個廟會在他家附近,而且他小時候讓叔公帶去過一次之後就沒有去過了。



凱家裡住茄萣,所以根本就是他家出來不到15分鐘車程的地方,而且還有小路可以鑽。



我出門以前就有先查過他的路關,雖然他跟廟裡發的路關圖時間大不相同,不過大同小異啦!!


我們在閒逛時意外的看到一個叔叔身上背著一個"天下第一頭旗王"



而且他很好心的給我拍了照,動作相當滑稽令人會心一笑。





但是我們在那裡等待的結果就是我們後悔了,我們應該先回家睡個午覺在過去的,因為和預定接駕的時


間1點半相差太遠了,我們至少等了有將近2個小時半,臉都被曬紅了。


看廟會就是有一個壞處就是不管你怎麼防曬就是會曬傷加上脫皮,弄不好你就會從白泡泡的雪白小美人


瞬間變成巧克力的黑美人,我現在就是這種狀況,戴帽子也沒啥用只能不停的擦防曬油防曬。


雖然說是冬天了可是南部的太陽依舊毒辣辣的,更別說當天現場還有個太陽星君在場,只要他在場絕對


不會有烏雲的一天,他老人家越開心太陽就越大,我開始後悔我沒有帶陽傘出門了。


我們並沒有看到接駕時候的情形,因為我們才剛剛前腳走沒有多久,中國福建安溪清水巖-清水祖師就到


場了,我們兩個都開始懷疑是因為我們太顯眼了嗎?! 不過應該是我們想太多,而是他們太會延宕時間


了,我等到都快要曬昏了。



沒看到也沒關係,反正隔天我就跟我媽咪到我二姑姑家去湊熱鬧了,我奶奶也是愛看熱鬧的人,所以我


們是一群人帶著小孩子到村子裡的大廟去等,只是小孩子等不下去先跑回家去了,只剩我跟我媽還有我


奶奶在那裡。




我二姑姑是村子裡天子門生的其中一員,也有跟著村子裡的清水祖師ㄧ同去接駕。






 



等接駕完之後很多村子裡的人都爭相恐後的要來看看大陸的清水祖師長什麼樣子,也趕緊來到廟裡拜


拜,轎子才剛剛放下沒多久我就鑚到轎子裡頭去給他們拍照了,看他們笑得多開心呀。






而且當天很好笑的是我鑚轎子到裡面去都沒有人罵我ㄟ,通常女生鑚進去都會被旁邊的老人家罵,我只


能說我鑚轎子的時候從來沒有被罵過,被用轎子打過招呼倒是真的,只是千萬別撞另外一隻因為有可能


被"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