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台南安平海頭社文龍殿慶成祈安三朝建醮恭送廣信府張府天師回鑾遶境


上午 0615 三炮啟程


上午 0700 中華北路與大和路口集合出發直行大和路又轉大港街左轉大興街226右轉大興街28034【 ●白龍庵敬福堂】左轉大興街280右轉大興街直行至賢北國小左轉大興街652右轉和緯路五段左轉西賢一街右轉西賢一街85陳主委金泉宅】左轉華平路直行過望月橋鎮海宮】右轉育平九街左轉怡平路468【 ●五期金龍宮】左轉國平路右轉平通路左轉健康三街右轉府平路五期上鯤鯓興和宮】右轉平豐路左轉光州七街五期杭州殿】右轉永華十一街右轉安億路左轉過安億橋安平城隍廟】迴轉囝仔宮社伍德宮】右轉運河路囝仔宮社妙壽宮】迴轉直行運河路灰窯尾社弘濟宮】右轉運河路52安平大眾廟】直行出停車場安平開台天后宮】左轉安平路福仔檳榔】左轉觀音街安平觀音亭】直行觀音路左轉安平路右轉平生路北極殿玉興堂】左轉安平路7522萬通宮】【 ●港仔尾社靈濟殿】右轉安平路5116接安平路7522出安平路迴轉入安北路【 ●黃家池王會】【 ●德和道壇】右轉古堡街右轉古堡街90左轉古堡街118【 ●海頭社保興宮】右轉古堡街左轉王城路接安平路850王城西社西龍殿】左轉國勝路安龍壇】右轉古堡街海頭社金龍殿】文朱殿劉府千歲】左轉延平街【 ●海頭社文朱殿】【 ●海頭社周龍殿】左轉平生路右轉效忠街【 ●海頭社伍德宮】左轉安北路1037十二宮社三靈殿】左轉中興街14伍嶽殿】藤安堂】右轉中興街【 ●海頭社廣濟宮恭送張府天師回鑾安座】右轉效忠街企誡宮】右轉安北路121【 ●湖北文賢壇】【 ●海頭社文龍殿  參香安座大吉】


神輿番號:


01、廣信府 張府天師


02、海頭社文龍殿 邢府千歲


03、五期金龍宮


05、港仔尾社靈濟殿


06、白龍庵敬福堂


07、海頭社文朱殿


08、湖北文賢壇


09、海頭社保興宮


10、黃家池王會


11、海頭社周龍殿


12、海頭社廣濟宮


13、海頭社文龍殿 清華府清府二公子


15、海頭社文龍殿 福德夫人


16、海頭社文龍殿 福德正神
~~~~~~~~~~~~~~~~~~~~~~~~~~~~~~~~~~~~~~~~~~~~~~~~~~~~~~~~~~~~~~~~~~~~~


我本來昨天早上就打算很早就跟攝影班的人一起出去,但是我大哥在家我想溜也跑不掉,只能說他昨天還真


 


難得回來ㄟ,平常要看到他的人很難。


 


我媽咪也不在家也不能跟阿姨說了以後人就不見了,所以只好等我媽上班回來把她拐出去,下午兩點我就當


 


個乖寶寶去文朱殿等了,文朱殿是我去安平最常去的廟宇,他是祀奉兵部李天王的廟宇。


 


當然看路關表我還是看不懂啦,但是認廟宇我是都知道,因為凰都有帶我走過至少不會走不見就是了,我跟


 


我媽在文朱殿從下午兩點等到晚上六點頭陣才陸陸續續的進來,攝影班的朋友說讚境的陣頭、神轎變多了所


 


以擔擱很多。


 


不過我很幸運有看到白龍安的敬福堂也有拍下來,凰下午打電話來說一定要拍下來他要看,但是我朋友說我


 


很呆居然要看熱鬧不到外頭的臨時香案、伍德宮去看。


 


拜託我又不是笨蛋,那裡的阿伯在我到的時候,就跟我說晚上伍德宮的大路上要炸炮,所以我要看最好是到


 


裡頭的文朱殿去會比較安全,那裡的廟埕大放炮也有鐵籠圍著安全很多。


 


但是把我哥帶出去有好處也有壞處就是第一轎子不敢靠近亂撞,第二就是下山之 後我哥哥會很不耐煩,開始


 


要把我趕回家休息,我昨天出門他還在唸說腳受傷還到處亂跑。


 


拜託我只是腳的舊傷復發又不是得絕症,感冒也只是輕微的也不是快死的那種,就會叫我乖乖的休息躺得我


 


都快要生鏽了,御靖還跟著我哥一塊緊迫盯人。


 


我哥真的在晚上八點半以後就開始趕人了,所以我沒有把廟會全部看完,就等於所有最精采的地方人家都沒


 


有看到就這樣子被趕回來了,嗚~哥哥就會欺負人,人家看得正盡興的說。


 


不過星期一我媽要上班我要去醫院找醫生報到,要是遲到劉醫師會把我剝皮,如果好死不死又被他知道我跑


 


去看廟會,他會唸得更兇按腳的手會更出力我腳會廢掉的,他前幾天才警告我不能久站、走長遠的路要不然


 


腳發炎會更嚴重。


 


中途我四姨有帶我表妹小玄來安平逛街,為的就是媽祖廟前的紅豆餅,我妹跟我阿姨說原來是因為有廟會我


 


才會留得那麼晚都不肯回家,我妹是看到廟會就想溜的那種,主要是她對廟會沒興趣啦!! 說我中毒太深了沒


 


得救了!!~


 


雖然沒有看到後面的有點可惜,不過還是慶幸我有去看。


 


有幾個家將我是用錄影的,所以並沒有拍相片,晚一點也許是明天就會po上來。


 


不過po上來的是我完全沒有剪過的片段,而且我是拿數位相稽錄的所以聲音有點爆掉了,請見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