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天氣晴


 


星期天的天氣好得不得了,太陽熱力發射會熱到曬死人,不過會想讓我在秋老虎發威下出門的也只有令人熱血沸騰的"廟會"而已。


 



 



 



 



 



 



我跟我媽咪出去在縣城隍附近的立人國小吃早餐,說是早餐應該說是早午餐了,剛好吃東西的時候遇到攝影班的康大哥帶人出來,他跟我說一會兒會白龍庵會有熱鬧。


 


聽到熱鬧兩個字當然開心了不管它嘴巴裡東西有沒有咬完,直接用吞的比較快,反正只是粽子而已。


 


我又不是沒有被粽子噎過,被吃的東西梗住已經是我身邊的人見怪不怪的事情了。



 



 


~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看到白龍庵的家將耶~ 就算被刑具k到、掃到、被轎子撞得小腿腫起來也值得了,呀阿~超開心的!!



 



 


只是我已經站很遠了為什麼會被刑具k到、掃到還有被轎子撞得小腿腫起來,我真的就不記得了。


 


等我回神過來的時候,康大哥已經先聲奪人說我的額頭流血了,真怪我一點都不覺得痛。


 



 



 



 


精采的地方我當然沒忘記要拍下來,因為某個人在遙遠的離島跟我抱怨著:[今年的建醮、廟會也太多了,為什麼要挑我去當兵的時候熱鬧呢,我也想看!!]問題是你要怎麼看,雖然有點可憐他啦~


 



 



 


不過他放假回來還是有很幸運的看到嘉義城隍遶境時的景況,他也是蠻開心的,我是興奮到抱著電視猛搖,三立拍的畫面實在是太好了,所以就算是手邊工作在多我也要準時收看在台灣的故事。


 


六二哥、達哥身材都瘦了很多,家將的味道像陳年的女兒紅又香又醇、芳香甘美,一想起來就興奮。


 


呵呵~ 只是我媽咪很不夠意思,居然跟康大哥說:[要你們陪著她瘋,真是委屈了。]


 


康大哥更扯回了我媽咪一句更經典的話:[陪她瘋廟會一點問題都沒有,舉雙手雙腳奉陪到底,但是要我們吃她煮的東西就真的是委屈又心酸了。]


 


拜託~當時還不知道是誰低聲下氣要本姑娘煮點東西給他們充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的廚藝一向只有我家可愛的弟弟、妹妹敢領教,其他的人寧願餓死也不要吃我煮的東西。


 


不過能看到五靈盛慶的熱鬧還是很開心,雖然他們前一天就到笨港如性振玄堂去會香,沒看到有點可惜,我超喜歡上元叔家的文差他看起來比白龍庵的文差還秀色可餐。



 


雖然這麼說有點怪怪的,我曾經誤認他是女生,真是佩服有些男生的長相就是天生俊美賽潘安,真是好羨慕,不過我對這種男生通常都保持著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用看的欣賞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