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總算是考完試了,國家級的公職考試-高普考,考試人數果然是很多。


畢竟公職是現代人一直是許多人最想從事的職業,公務人員的許多津貼、福利。


所以公職除了穩定之外,生活條件也絕對比民間一般從業人員來得好。


跑去考試的人真的很多,而我去考試的原因就是想實現我自己的夢想,當然還有一些另有目的的理由。


雖然我的成績不像本家裡的哥哥、姐姐好,不過勤能補拙只有比別人努力夢想才有實現可能。


本來我只是想高考的,可是老媽跟哥哥叫我高考和普考都一起報名。


不過後來考慮到我每一次七月身體都很差就作罷了,而且人家想考文化行政的,因為可以到我最愛的處


所去,文建會、各縣市文化局、文化處。


可是哥哥卻說一般行政的性質比較文靜人數缺也很多,所以就不准我擅自報名文化行政。


人家想去文建會的說,我不想待在五院八部、各級國營事業機關之行政部門、經濟部商檢局、行政院主


計處所屬機關、各縣市鄉鎮區公所、衛生局、環保局、各級學校等單位,這些很悶人的地方。


一般行政的事情我都做膩了,例如:處理公文收發、檔案管理等一般文書行政業務、一般行政管理、速


記、議事、事務管理、倉庫管理、物料採購、出納、打字等,我都快要在公司做到發霉了。


而且考完試了我可以出去玩了,當然首當其衝的就是去嘉義找二哥還有達哥,因為我還沒有去還願呢。


雖然羽凰叫我等他下部隊再一起去找二哥他們,問題是等他下部隊都七月底要鬼門開了。


鬼門一開我哪都不能去,不能去外地如果到外頭去得要在太陽下山以前回家。


要是太陽下山以前沒有回到家,我鐵定被大哥剝皮的。


況且羽凰也知道我大哥什麼不會,就是那張嘴碎碎念的功力很厲害,我最怕他碎碎唸了。


我決定下星期五偷溜出去嘉義找達哥他們,不過是下午出發晚上去迷路也找得到人求教。


不過還是得看看搞不好下星期羽凰就下部隊了也說不定,他下部隊剛好放假的話就可以一起去找二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