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廣濟六甲菩提祖師聖誕千秋


今年祖師爺爺的生日跟往年一樣很忙,不過我這次回去都是閑閑的待在旁邊拍照的。


以往都是要到廚房去幫忙,不過今年我比較晚回去所以就跳過讓過了。


廿十二日回去的時候因為打電話回去奶奶家沒有人所以我就從西港的車站走半個小時的路回奶奶家。


結果回去的時候被劉三阿伯逮個正著,他又把我莫名其妙的轟了一頓。


說該打電話不打電話又用走的回來,可能是怕我走丟不見又讓警察給帶回來了。


上一次我獨自走西港大橋的時候就被警察局的人轟,說那樣子很危險下次不要這樣子走。


可是那樣子走比較快阿,雖然說也是半個小時,況且我在那裡走過很多次了一點事情都沒有。


而且西港是我唯一不會走丟的地方,只能說小小的區域之內不會走丟,要是其他地方就很難說了。


所以就算真的搞丟了也不用怕啦,我只能說我光是走在路上。


就算不知道偏名的老人家也都知道我是誰家的小孩,這一點讓我納悶了很久。


但是在西港走丟的機率可以說很低啦,我下車開始家裡的兵將就會來接我ㄧ起走回家了。


所以在路上也真的不太會無聊,廿十一日阿嬤家就已經開始放兵了,所以祂們會出來閒逛。


不過今年的法師跟委員都有大變動,一開始寫禮金簿的還是我,當然寫到一半大姑姑回家我就開閃了。


要不然以往都是我堂姐要寫的,堂姐笑說以後寫禮金的由未出嫁女孩子接手,問題是~


來的人都說台語我聽不懂啦!! 所以真的我應該還是會老樣子丟給我姑姑他們寫。


今年的桌數似乎比往年都還要多,來的雖然都是以往會看到的老名字。


西港友誼會、公親寮友誼會、顯昌眼鏡股份有限公司、西港義消分隊、大竹林北極壇、元乙烤漆公司、


台南市寶鏡友誼會、七股中寮阿吉麵店、台南鳳娥成衣、七股義合天雷府、靜儀姐妹兄弟會、土城王母


宮、屏東真元宮、六甲仁愛宮、屏東聖帝府、大甲龜仔港仁愛宮、烏竹林廣慈宮、定港聖福壇、雙張廍


保天宮、新寮鎮安宮、鹿耳門天后宮、寶來皇文宮、西港鎮安宮、東山天聖府、西港玉旨天玄宮、一誠


纖維股份有限公司、劉厝親家。


以上,都是以往會看到的人,幾乎都是我們家大伯跟三伯交陪的宮廟、親家。


不過伯父他們交陪的宮廟都是屬於正神類管理人界的,所以很無聊就算跟來也跟木頭一樣。


最多裡頭幾個會跟我玩而已,其他都跟木頭一樣,怎麼都不會想交幾個管理地界處的老大勒~


那樣子才有趣,像12殿閻羅、仁聖、地藏王他們就帶了一大票人來,還有他家那隻很可愛的大象~


只是我哥家的笨笨一直拉我的頭髮,拉頭髮就算了還踩我衣服,真該叫小白、小黑咬祂的屁股的。


明年再看看二哥、達哥、上元叔叔他們能不能來玩,到時候來玩一定會很熱鬧。


因為二哥他們來的話綏靖侯跟振靈也會想要跟來,到時候真的會很熱鬧而且一點都不無聊。


三月瘋媽祖的時候去找他們玩,順便拿禮物給他們,拿我的精心傑作給他們。


照片我還沒有整理完,所以晚一點在傳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