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2/22 也是農曆年的冬至 這一天的夜長晝短


[冬至]這一天是在整年裡頭二十四節氣當中算是十分重要的一個節日


聿威哥哥說只要過了[冬至]就等於過了新年一樣 上頭的人也很重視冬至這一個節日


因為氣始冬至 周而復始 所以上頭的人過冬至等於過新年一樣的熱鬧滾滾


而且吃湯圓要吃九顆或是九的倍數 可以求得年底圓滿大發 明年財源廣進、萬事如意、富貴長久


我們家的習俗是要吃湯圓還有吃餛飩、元寶 元寶裡頭還會包進硬幣


要是有誰吃到有包硬幣的元寶明年的財運和事業都會特別的旺


所以今天早上工作完一回到家 阿姨就準備了很多做湯圓、餛飩、元寶準備拜拜


等拜完以後 中午就要進到我肚子裡去了 今天都是我最愛的食物 冬至也是我最喜歡的節慶


農曆年好像沒有什麼節慶我不喜歡的 只有一個我不太喜歡的~


就是以往的12/31都要陪經理回日本去過他們的新年 要在那裡待上三、四天


通常陪他回去都是向他們家以退任總裁爺爺請安 我是順便去玩的~


當娃娃安靜陪在這對雙胞胎身邊度過最無聊新年的時間 對他們來說回到本家壓力超大而且很無聊


我是去陪他們隨時"落跑"甚至有時候記下重要的事情 等他們回來再丟給他們處理


今年也是很平安又順利的渡過了 就快要接近尾聲了


願 來年朋友還有家人都可以這樣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