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


下午四點,凱來我家載我,兩個人就這樣子騎著機車殺到嘉義去,到達嘉義的時間約晚上六點鐘左右。


我們先到常常去的旅館"新高大飯店"去放好所有的行李,只把手機錢包帶在身上就跑去店裡找二哥聊天。


還是老樣子凱和二哥聊天聊的很順,我在旁邊聽雖然不是說很懂,不過還是有些聽得懂的部份啦~


聊天聊了好一會兒的時間,沒多久阿中哥來了,我還是乖乖的坐在原地不動,凱跑去找阿中哥說說話。


沒多久阿姨端了飯菜出來,二哥他們也到了用餐的時間,我跟凱也跑去夜市裡頭覓食。


當然也沒忘記二哥那份,只是買的時候都會吩咐商家說要大辣,買回去的時候小孩子剛剛好補習回來。


兩個小孩看到東西就搶著說要吃,我只說了一句:裡頭有辣椒,會很辣。


結果二哥說了一句:放心他們不怕! ! 不過我不是擔心他們怕不怕啦,我只是怕他們辣到嘴巴痛。


因為我是比照我給我家堂哥買東西的時候的辣度下去交代的。


我哥也跟二哥一樣都有在抽菸檳榔的習慣,所以舌頭的味覺都比較不靈敏,都是吃重口味的。


所以我真的很怕小孩子會辣過頭拉肚子,到時候就很難交代了。


買完了東西我們就跑回旅館去休息,養精蓄銳,準備隔天的拍攝。


11/20


北港 聖安祈福


早上11點我們從嘉義出發,騎機車到雲林北港去。


到達北港的時間大約是中午11點半左右,雖然二哥說是40分鐘。


不過以我們車子時速的情況來說大概是20分~30分左右。


一到那裡第一個找的不是別人而是阿中哥,因為拍攝之前我們必須先換衣服才行。


換完了衣服就是開始拿相機猛拍,第一個鎖定的當然就是振玄堂的七爺爺跟八爺爺。


超可愛的,舌頭超長,還會笑笑的。


只是我跑去前面拍照的時候我沒有發現兩邊有家將,等我注意的時候他們已經盯我很久了。


看著他們眨眨眼睛,有的人不怕只用扇子遮著半臉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睛在外頭轉呀轉的。


有的乾脆直接遮起來,來個不見為淨,可能是因為我拿相機他們怕我拍照。


拍完照之後就跑回主轎去找振靈,可能是要出去出巡很開心吧,給他拍的好幾張相片都是笑的。


拍完了照享用了美味的午餐接著就出發了,家將待在由六二哥親自設計手縫的超大天蓬下面。


就這樣子13位家將浩浩蕩蕩的出發了,場面真的很壯觀,害我那天好興奮喔!!


只是可能是我自己神經太敏感了,我怎麼老覺得我走到哪裡家將的餘光都會一直看著我。


加上我有幾次差點走丟的情形,陣頭的人看到我都叫我向後走回家將團前面的鼓陣去。


雖然在北港走丟不是第一次了,我小時候來北港就不知道丟幾次了,通常都是自己迷路走不見的。


凱在猜說是不是二哥有跟上元叔叔有交代過我很容易走不見這件事情。


所以出去的時候麻煩陣頭的人稍微注意一下,而且我的人娃娃臉小隻又拿攝影機超好認。


只要看過一遍就不會忘記,這點就不必擔心會認錯人。


不過我想是不可能的啦,二哥應該不會提這種無聊的事情給上元叔叔知道。


要是他知道他一定會笑翻天,因為連二哥都笑翻了,叔叔怎麼可能不笑翻。


那天的拍攝都很順利也很平安,只是我沒有到最後還挺可惜的。


因為哥哥給我的外出拍攝時間只有到晚上的10點,在晚一點他就要凱強行的把我拖走了。


只因為振玄出去那天是農曆的十五,所以哥哥不准人家待到子時。


所以我只好頂著蒼白的臉在10點以前跟上元叔叔說拜拜,趕快回嘉義去。


只是那天一整天跟下來的結果就是,我們騎摩托車跟著的時候活像"督陣"人員的。


雖然我真的在我奶奶家神明出巡遶境時做過,但是我是讓陣頭提醒的督陣人員。


我連在我奶奶家的村莊,這麼一丁點的小地方都可以迷路的。


重點是我取到了很好很珍貴的影片材料,還蠻開心的,接下來就是剪輯了。


這一部影片是我在崑山這四年裡最後的一支作品了,大家就好好的期待吧。


相信這支影片會跟我哥哥預測的一樣"遇水則發!!",因為跟山海鎮出去支援陣旋堂的兩次都是下雨天。


到了第三次是陽光普照溫暖大地,就跟我哥說的"揚眉吐氣"是個好兆頭的片子。


加上我是整個四年級畢業班裡頭唯一的紀錄片,所以不會有人跟我搶鋒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