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近看電視注意到的一首台語歌曲,是蕭玉芬的毒藥。


我覺得旋律還蠻讓人朗朗上口的,我不太會說台語,應該說我的台語都是從歌曲上學來的。


因為我回到鄉下去哥哥、姊姊們,都是唱台語歌曲為居多,我聽過的台語歌曲也是有限度的。


不會是每一首歌都會的程度,但是台語歌曲裡頭我喜歡的歌手有好多好多個。


像是二姐江蕙、江淑娜、黃乙玲、張秀卿、黃妃、謝金燕、詹雅雯、伍佰、陳雷、葉啟田、施文彬、王


識賢、鄭進一、陳昇 、洪榮宏、文夏,這幾位台語歌曲老將,其實他們的歌我從小就有在聽了。


只是都不知道是誰就是了,那時候很小根本就都不知道,所以也是傻傻的聽傻傻的學。


更何況在台南大家幾乎都是講國語為居多,台語對我來說幾乎是唱歌的時候才會用到。


所以我講台語會有怪怪的腔調是很正常的,加上太快的台語我聽不懂。


而且台語裡有很多跟國語不一樣的說法,我更搞不清楚了。


雖然哥哥姊姊他們老是要我乖乖學台語,不過在台南很多人都不說台語,就算有說也是講三字經。


而且是正對你的面前狂講的時候,你真的會很想拿板凳起來直接往他的腦袋砸過去。


國中的時候一個男生被我拿桌子砸過,他父母來學校的時候是火冒三丈的。


不過後來是摸著鼻子趕快帶他家小孩子走掉,因為校方不想要為了一個小事情得罪家長會會長,還有家


長會裡其他的會員,尤其是在家長會會長庇護下一個看起來不起眼的乖乖牌女孩。


所以奉勸男孩子不要欺負看起來是小綿羊的女生,小心會惹到大白鯊惹來殺身之禍。


但是砸人這種事情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現在長大了很少會拿東西砸人了,應該是說很少生氣了。


我不想多皺紋也不想弄壞身體,況且生氣只會讓人得逞,還是隨時保持笑容,讓人不寒而慄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