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催人老,光陰不待人。


很快的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要到了,這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了。

 

因為有很多、很多的粽子可以吃,會超級開心的。


不過另外一件事情就是賞月,誰說要到中秋節才可以賞月呢!


每一個月的16號都可以看見份外皎潔的月亮,不管是哪一個月的月亮都是光亮而皎潔的明月。


但是有時候[天公不做美],重重的烏雲將明月覆蓋遮蔽了,就像眾生們的無明與業障,將原本光明的自

 

性給遮住了,真所謂:[朗朗晴空本難得,真心幾時現明月?]於是業力、執著、煩惱。


使得我們的[歡喜人生]變成了[痛苦人生]。


我哥哥曾經和我說過,天上人間本在一念之間,明月在何處?明月在我心。


哥哥說當你在心中觀想生起一輪滿月,很潔淨、很透明,它將會打開你的心門,讓你見到自性的明月,

 

而體悟到:人人皆有佛性,其實我們本來都是佛。


你若想要成就醫方淨土,就必須發大願去利益眾生、服務社會,哥哥也常常對我說:[妳的願力有多大,淨

 

土就有多廣。]


不能夠自私的想著自己也要會別人多想想,多多體恤對方,真心地位對方付出,不管對方是什麼樣子身

 

分的人都要一視同仁。


每當我和哥哥一起看到皎潔的明月時,哥哥都會說[菩薩清涼月,遊於畢竟空。]


他說"清涼月"代表的是一種寂靜、一種禪定、一種慈悲,就向菩薩對眾生無為不至的關愛。


我最喜歡他說的一句話:人生就是要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不能自私自利的為了自己,有能力的就要好好

 

的回饋社會,將眾生當成自己的家人一樣的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