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我們都承受了不同的壓力,壓力造成了你我負面的情緒就有如排泄物一般,需要天天清理,否則因


壓力而產生的壓力賀爾蒙就會在體內累積,造成許許多多的病因。


因此,我非常鼓勵大家要每天為自己紓壓,進行自我溝通。


紓壓的方法很多,運動、聽音樂、SPA、在大自然中散步、和朋友聊天......


我很鼓勵大家可以用音樂來進行自我紓壓,從醫學的角度來看,因為的節奏、弦率,會讓身心與之共


振,產生[帶走現象],改變人體的內分泌,始自律神經放鬆而回到平衡狀態。


自律神經依淡放鬆平鬆之後,人的內心就容易開放和流動。


因此,音樂正是釋放壓力'打開自我溝通這一扇門的最佳夥伴。


而且音樂對人體的影響可以分為:生理、心理的兩個層面。


生理:音樂可以刺激人體的自律神經系統,而其主要功能是調節人體的心跳、呼吸速率、神經傳導、血壓


和內分泌。


心理:音樂會引響許多主管人類情緒和感覺的大腦產生自主反應,而使得情緒發生變化。


平靜或快樂的音樂可以減輕人的焦慮,音樂可以紓解身心的緊張,使人放鬆,提升活力,此外它還可以


消除心中的煩惱,誘導睡眠。


所以我們平常就要養成聆聽音樂的習慣,我們的免疫力就會隨著對音樂的喜好強度和聆聽時間而增強。


但是,噪音太多和許多節奏太強的搖滾樂,是證實對人體有害的,每天要聆聽能讓自己放鬆、快樂的音


樂,就能帶來最佳的效果。


音樂的文化差異性和群體差異性,如果能夠聆聽自己喜歡的、熟悉的,並且與自身文化相融的音樂,效


果最好。


音樂書壓的目標,是透過音樂的引導,使人進入最輕鬆自在的階段,於此階段,不管是休息、睡眠、學


習、思考、工作、記憶,都能達到最佳的狀態,並且亦可將壓力降至最低。


所以音樂可對意識與淺意識產生作用,改變行動與心理狀態,達到輕鬆消除壓力、強化精神、加強集中


力、增進學習力,減輕慢性病痛等效果。


所以音樂與心靈的紓壓是脫不了關係的,當一個人長期處於壓力時,常常陷入一種無力感而變得冷漠無


情,或容易自怨自憐於是曾有的感動、喜悅與美好的臍帶都消失無蹤,慢慢的人也會越來越虛弱。


我很鼓勵大家可以選讓自己放鬆愉快的音樂,好好的把他聽上一回,我相信你的心會感到很舒服的。


記得一句話:拒絕開發自己感受能力的人,是難以享受放鬆的舒暢感,也等於放棄開發自己完整心靈拼圖


的機會。


一但你打開與心靈溝通的大門,你將會發現你...終於回家了,那種開心與感動的感覺。


那是一種不錯的感受,希望大家可以試試看,絕對會讓你感到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