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過年的初四了,休息的假期就要沒了,又要回到崗位上去努力奮鬥了,不過我也沒有白休息從頭


玩到尾。


但是我有點討厭過年,人家是過年超輕鬆自在我們卻是最累、最辛苦的時候,除了傳統的初一到初七守


歲以外,還有守七天的七星財寶燈、平安燈。


而且每天早上都要很早就起床去走春,到大廟裡去祈求平安、身體健康、改運、過車關,還到街上去走


春玩玩。


不只如此,回到本家去要走進走出的忙碌,本家料理與整理現在只剩我媽咪一個人在廚房忙,根本不會


有人想要幫忙的,姊姊們都是帶著孩子回來本家玩的。


身為最小的我是從以前就會常常被人叫來叫去跑腿買東西的,或者是從頭到尾待在廚房裡洗碗、洗鍋


子,反正只要是需要清洗的東西都是輪到我。


最慘的是拿著菜刀,居然切到自己的手超痛的,我幾乎就快要哭出來了,真的很痛。


小石頭還說我做什麼事情都不小心一點,一下跌倒、一下切到手、一下撞到東西、一下燙到手,總之就


是那種做什麼事情都會受傷的人,這些事情讓他有點擔心,真是對不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