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29日,正月廿三日,天氣:陰,聖誕千秋的第二天。                  報導:聿威、辰昊、又陵


正月廿三日,廣濟六甲菩提祖師佛辰聖誕暨諸神同袍千秋大吉期,當日為答神佛顯祐之儀,弟子信女特地請來一班大戲與兩組布袋戲謝神的第二天。


(大家早安,我是辰昊,不過在家族裡都是叫我巧巧。)


(大家早安,我是又陵,姊姊都叫我陵兒。)


(上台一鞠躬!!)


(陵兒,今天是咱們家的祖師爺爺聖誕千秋的第二天耶。)


(是呀,姊姊今天下午不是要賞兵嗎?)


(沒錯下午的確是要賞兵,不過還有一個大活動要舉行呢!!)


(啊?什麼還有一個大活動呀?)又陵搖搖她的手。(到底是什麼呀?姊姊。)


(嘿嘿,就是筵席呀!)辰昊掩著臉笑。(晚上會更加熱鬧喔!!)


(熱鬧有什麼用啊?妳還是得回去學校上課呀?興奮個什麼勁呀!)又陵的一句話完全潑了她一桶冷水。


(我是得回去上課,但是並不是表示說你們要跟我ㄧ起回去。)辰昊偏過頭去不讓他看見她現在臉上的表情。


(姊,妳在奸笑喔!!)


(在奸笑又如何,反正我已經跟柳將軍他們說好了,今天晚上你和哥哥就得留在這裡,柳將軍和甘將軍會教你們酒場規距的。)


(姊,我未成年耶!)我只有十三歲耶。


(你放心 ,白虎會陪著你們的。)


(我想這倒是不必了,修兒。)ㄧ個低沉的聲音從她的身後傳來。(妳死定了!!)


(哈哈,大哥,我先去廚房幫伯母了。)她倒退一步正想往廚房溜去。


(別想跑。)但是不幸的是衣領被揪住了,他就像是著小貓一般的將她拖進房間裡伺候一番。


十五分鐘過後--


辰昊哭喪著臉從房間走出來,當然最後的結果是談條件,他和又陵留下來祀奉祖師爺還有其他的賓客,但是負責倒酒不碰酒,所以想要整治他還早的很呢!!


下午兩點,家裡所有的人幾乎全數出動,搬桌子的搬桌子,準備貢品的準備貢品,佛桌上將廳內的五營將軍的幡旗請到佛桌上,準備賞兵,感謝他們這每年的庇祐。


負責執法的是樂樂的父親,芬芳姊姊的夫君,也是我們的大堂姊夫-李儀叡。


而拿著相機又開始將東西一一拍下的是我的妹妹-辰昊,不過我都叫她小修。


拍完了照片終於滿意的她,終於想要打道回府了,為了今晚重要的課程他不得已只好放棄湊熱鬧,她可不想因為這一個原因而被新老師冠上壞孩子的帽子。


所以她只好被家裡的長輩唸一唸,然後再趕回台南去上課,而被他留下來的我和又陵呢!


則是幫她看熱鬧,回去再告訴她熱鬧的景況,或是替她多留一些他喜歡吃的東西以及喝的東西。


那孩子每年期待的就是魔術的表演,每一次都看的目不轉睛的就算現在已經是大學生了,依舊如此的愛玩愛、看熱鬧 ,就像一個長不大的孩子。


晚上七時二十六分,筵席正式開始,賓客也一一就坐,晚宴正式開始。


我坐於筵席的左側,雙手輕撫過古箏彈出美妙的弦律,為筵席增添樂音。


又陵身著值漏刻鐘的服裝一身唐服的打扮,手捧酒壺穿梭在賓客中,為賓客斟酒。


三個小時的時間過去了,曲終人散,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夜十時家裡的大大小小開始幫忙著打掃環境,讓街道恢復它原本的模樣。


我們盡量讓母親蒐集到的食物一一搬上機車,夜十時三十五分母親踏上回台南的路,我們跟隨在母親的身後護送她平安回家。


當然心裡老惦記著她的食物的妹妹,早在聽到母親車子聲以前迅速衝下樓,為的就是看看母親為她帶回來什麼,老早將她胃口摸的一清二楚的我們早就替她預定一份粗鹽烤明蝦還有兩份巧克力蛋糕,她拿著那一些食物興沖沖的奔上樓,準備享用她的食物。


後面就不必說了,總之回到家的我們第一個看見的就是看到她嘴饞還有纏著白虎告訴她今天熱鬧的事情。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