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從上個星期六開始下,下到這星期六終於稍稍停歇,尤其是星期二的大雨真的是下得像倒的一樣。


我們家還是老樣子,外頭在下大雨,家裡頭在下小雨,只是漏水還好不是水管倒灌淹大水。


只是我們家附近的小東路、中華路、中華東路一段到三段、永大路都是積水的首冠。


每次下大雨都會積起水來,影劇三村更不用說那裡地勢低漥,每一次都是頭一個先淹水的。


不過嚴重也沒有崑大嚴重聽說這次會追人的天鵝又出來逛大街了,那兩隻天鵝說好是好就是兇了一點。


一下大雨我的手機響的次數從沒停過,幾乎大部分的重點都是下雨天不要亂跑,還有就是保暖別感冒。


只是各地的淹水、地震的訊息頻傳,害我好擔心分佈台灣四周的朋友們要不要緊。


尤其是有幾個人是在山區務農維生的,還好大家都在我奪命連環扣外加非人類協尋方法。


最後都有找到機會打電話回來,或是到附近的城隍、土地公奉香報平安。


總算確定住在山上的人都沒事大家都很平安,還好胖子的機警性夠提早兩天把老幼婦孺們都撤下山。


真是鬆了一口氣,不過還不能鬆懈,還有谷超颱風將會過境,會對東部及中南部再次造成嚴重的災害。


在東部、南部地區低窪的居民要嚴防豪雨傾倒、土石流、河川暴漲,建議撤村到高區會比較安全。


嚴防豪雨和狂陣風,雖然沒有八八颱風那麼嚴重,不過建議外出請著雨衣、雨鞋行動。


各區的區民都要嚴防豪雨、強陣風、落雷、積水,行車駕駛請減速慢行。


@@@


最近常常在跟紫桂乾哥通越洋電話,害得我的粵語不得不拿出來複習一下。


太久沒說了害我有點吃螺絲,不過語言這種東西真的跟騎腳踏車一樣,學過了就不會忘了。


但~太久沒說還真的會卡卡的,鬧了幾次笑話總算說話可以比較順暢一點。


六個乾哥都說我很奇怪,就是其他語言都學得很好,但。。為什麼英文就是學得零零落落的。


呃。。這是個好問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搞不懂英文的拼法。


不過我說台語又沒幾個人聽得懂,老實說我也聽不太懂啦,普通的對話可以太難的我就聽不懂了。


日語、粵語、西班牙語、客語(老實說客語像粵語),就是可以學得很好,就是英文學得零零落落的。


所以說怪就是怪,最近想學越南話,因為聽到了好聽的歌曲,想知道他的意思。


想學語言前我想還是先把感冒治好,這幾天下雨霉味好重,害我鼻子過敏又開始難過了。


 


昨天還夢到一隻好大隻的紅色章魚從海底爬到台灣上,台灣頓時變得好像他的玩具一樣。


牠踏上來台灣像翹翹板一樣搖搖晃晃的,牠踩扁了房子跟山,人們四處竄逃在危及的時刻。


從遠處緩行虎步走來的是放大好多的七爺、八爺各拿著火籤、羽扇、鎖鏈,橫眉豎眼的凶狠模樣。


文武差提著燈籠各拿文令與武令出現,再文武拆前頭的小孩子拿著一面旗,上頭寫著諸羅山南社天貴氾御司。


身後跟著的甘爺、柳爺拿著斬馬刀,四季神有蝴蝶的花籃、冒著藍光的火盆、老虎頭的金光鎚、臭青母毒蛇,只是大家都散發著怪異的藍色火焰,中央還有一個圓目虎髶三眼猙獰、四顆尖長牙、身穿四莽袍的男子,身形很魁。


後來~就被我媽吵醒什麼也沒看到,害我好掃興。


那個七爺跟山海鎮的七爺好像,應該不只七爺像,我倒覺得全部的將爺都是嘉邑山海鎮的將爺。


那種味道的感覺很像,不過中央那個傢伙是誰啊??


[天貴氾御司],我好像沒見過這號人物,我應該沒有對祂搗蛋過才對。


鍾馗就不一定了,但~祂老人家沒這麼無聊,通常都是我去煩祂,祂不會來煩我,所以應該不會是祂。


算了~ 大概下雨下太多,爺爺祂們出來斬水龍了。


所以才會看到祂們大戰章魚的樣子,也有可能我睡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