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日元宵節,上元天官-紫微大帝一品賜福 下人間,辰時至申時天氣涼爽無風靜禪默,申時三刻起風鼓撥雲浪,酉時雨稀綿綿,南風春送賜天福。


 


就因為這樣子昨天下午開始所有南方的房子都有積水的情況,莫家當然也不例外。


 


走不好都會滑倒跟地板相親,昨天就很多人摔倒,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跌得比他們四個還要嚴重,到最後變成阿莫牽著我下樓梯以防我滑倒。


 


因為他家的地板也是大理石的,防水性不好,只要有水就很容易摔倒。


 


昨天就很多人都在樓梯摔倒,整個莫家都是傷兵,雖然不用天氣變化我就常常在莫家摔倒了。


 


尤其是住在這裡的幾天,幾乎很少找到我沒摔倒的鏡頭,大理石又加上打蠟的關係更容易。


 


最近住在這裡的幾天天天都會上演,我跟小金兩個人打赤腳在大理石上滑來滑去嬉戲的畫面。


 


那滑滑的感覺有點像穿了溜冰鞋一樣的有趣,可見那個地板有多滑,常摔倒不是件稀奇的事情。


 


只是~為什麼住在這裡的幾天我得跟他同房間甚至同床不可,他還真是完全不避嫌啊!!


 


直接跟他老爹說跟我同一個房間就可以了,可以就近照顧,他是怕我跟小金玩太瘋吧。


 


最怪的是我明明有溜到沙發上去睡覺,為什麼醒來時還是在床上勒~


 


難不成....我有夢遊的習慣?


 


昨晚天氣很好,雖然看不太到月亮,但朦朧月也不錯。


 


我拿到阿莫做給我的燈籠,他真不愧是果雕能者。


 


居然能把葡萄柚雕成盤龍的樣子,真厲害!!


 


真是符合他說過的話"慢工出細活",金龍唯妙唯肖的真漂亮,這是我拿過最特殊的燈籠。


 


莫家晚上晚餐是烤肉大會很多人非常的熱鬧,也放了好久的煙火。


 


我們也有玩仙女棒,倒是小金他們拿著照相機在猛拍什麼啊~


 


從過年拍到現在,他們不嫌膩我都嫌煩了,因為他們幾個是連我發呆的樣子都要拍真是無聊。


 


算了,我不用猜也知道,一定是靖的要求,這傢伙的習慣還是老樣子從沒變過……


 


道是這四個居然會這麼乾脆聽他的話,希望不是有什麼大陰謀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