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七天的放假期就這麼結束了,好快喔!!


 


從小年夜一直到昨天初五而已,今天就要乖乖的回醫院去了。


 


昨天還因為腳壓跟血壓太高回家被罵勒~


 


我只不過是勉強自己走了"一點點路",就這樣子被丹訓斥。


 


拜託~我只是走了一點路沒必要這麼緊張吧,我承認我有偷偷小跑步就是了。


 


而且這傢伙沒跟出去為什麼會知道我的行程勒~ 怪了!!


 


算了~反正我看演出看得很開心,初四在衛武營豋場的日本閃雷合太鼓團、韓國金淑芳鼓舞團,我和小玲


 


一塊去看,本來是阿芷要跟我去的,但是他臨時有事情所以叫我找一個女生陪我出門。


 


女生當然只有住我家最近的小玲最適合了,拖她出門去~


 


日本閃雷和太鼓團的演出相當亮眼,大鼓、三味線的聲音都好棒喔!!


 


閃雷來自311大地震海嘯最嚴重的宮城縣,他們這次來台灣也是懷抱著對台灣感恩的心來演出。


 


那個隊長超級活潑的真可愛,三味線的聲音也很好,我超喜歡的。


 


這個閃雷和太鼓團是一個結合傳統藝能[三味線]樂器及合太鼓的新世代樂團,新一代的口吻賦予傳統樂


 


器嶄新的生命力。


 


以前御偶而會穿著和服以慵懶之姿輕輕地撥弄三味線細弦,在他細長的手指下總是可以彈奏出一首首扣


 


人心弦的歌曲。


 


三味線的聲音時快時慢像是在訴說著大地眾生之姿,他會彈琴也會作曲,他做的歌曲總是能讓人熱淚盈


 


眶。


 


昨日初五的菲律賓馬尼拉國家舞蹈團、台南十鼓擊樂團,我和很久不見的小真一起出門。


 


我們早上去高雄駁二看[奇幻。不可思議]3D幻視藝術畫展、100人展繪師,兩個靜態展覽,有好多動物還


 


有濃濃日本風味的畫作有很多我沒見過的插畫師名字還有好多很漂亮的作品,前幾天雪娘跟小碧已經先


 


來看過了,他們打電話跟我說真的很漂亮非常的萌,我去那裡一定會尖叫到不行,我先聲明我沒有尖


 


叫,我是眼睛發亮。


 


雪娘跟小碧這幾天都住在高雄,他們說要趁過年把高雄的靜態展覽還有看完,有一些我不能去看的他們


 


會代替我把它們看完,也會帶裡頭作品書冊給我,不能去至少可以看書過過癮。


 


我好喜歡幻視展的海豚喔!! 超可愛的!! 就像真的一樣,可以碰到他們超開心的!!


 


可惜我沒買100人繪師的畫冊回家,錢帶不夠要不然我就把它買回家好好的欣賞,不過買回去應該會被我


 


媽咪罵,所以還是跟雪娘借來看看就好了。


 


等一段時間在跟他借來看看,雪娘那裡有很多萌畫冊也有漫畫,CLAMP的他最多。


 


不只是過去的漫畫、動畫作品,他連最近剛剛新出的作品都買了,好像叫『GATE 7』的樣子,內容挺有


 


趣的,我喜歡裡頭的HANA,雪娘喜歡橘。


 


而且他說丹的舉動跟橘一模一樣,聽到這句話我跟維互看一眼之後,兩個人都笑翻了,他的形容也太好


 


了。


 


無庸置疑真的很像,而且雪娘還說最近CLAMP的新作『GATE 7』要舉辦巡迴複製原畫展<妙法 巡鳥>


 


,雪娘好像要特地飛日本去看的樣子,希望他帶土產(畫冊)回來。


 


昨天初五的舞蹈表演都是著重於肢體動作的表現,這是我第一次看男生的芭蕾呢,感覺真新鮮,可惜的


 


就是音樂的讀檔速度過慢,有點掃興,十鼓的整體表現也很好,就是吹笛的人笛音似乎有點不穩,小楨


 


說似乎吹笛的人一直交換的樣子,所以聲音才不穩定。


 


而且整體的節奏太快,感覺好像再趕時間一樣,節奏太快反而混亂。


 


整體的表現多多加強才可以,不過有我喜歡的雷霆再現、風馳雷掣,雖然沒聽到點將令有點可惜,不過


 


有聽到新曲十八羅漢鼓也很棒。


 


這幾天放假玩得挺開心的,雖然丹並沒有遵守承諾帶我去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看靜態


 


展覽,不過他也算是有補償就是明天會帶我去看煙火,我最喜歡煙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