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阿莫遵守約定帶我出門去看熱鬧,不過既然是熱鬧我豈又會這麼乖呢。


 


當然是清晨四點就醒了,不敢說太興奮結果整晚睡不著,躡手躡腳的走下床到廁所去梳洗。


 


為了出門方便劉他們就替我雙腳纏上了繃帶,腳底下還先放了軟質的海綿再纏上


 


繃帶,瞬間長高了好多,而且跑來跑去也沒問題,走在地上腳底板也沒這麼痛。


 


阿莫他們四個為了能早點出門,所以就直接在我的房間裡頭打地鋪,早上看還真


 


的像屍體呢。


 


我的目標當然是身為猴子山大王的阿莫,躺在床上一直死命的盯著他看,看能不


 


能把他盯醒,看他翻過來翻過去好像很難過的樣子挺好玩的,因為他很不喜歡在


 


睡覺時有人盯著他看。


 


過沒多久他醒了,他睜開眼就看到我在盯著他,那時候才剛剛四點半左右吧。


 


「妳睡不著啊?」


 


「嗯,睡不著。」


 


「說到要出門,妳就這麼興奮啊。」


 


「嗯,很興奮。」


 


他看了我好一下,最後才長長的嘆了一口氣,表情很無奈的說。


 


「真是拿妳沒輒,我去把薇薇挖起來,妳負責把這三隻叫起來。」


 


一邊說一邊指著躺在他身邊的人,會把他們丟給我可能是因為我總有辦法把愛賴床的三個人瞬間叫醒,


 


當然不是用「我看了你簡訊」這種方法。


 


我都是直接最原始也最簡單的方式,把鼻子捏住嘴巴摀起來愛賴床的人很快就會跳起來了,直說著:


 


「妳想殺了我不成。」


 


不到五點一共廿十個人都醒了,薇薇姐她們五個醒來以後,我房間裡頭的九名男性通通被趕去另外一間


 


房間去,等換好衣服以後明萱姐幫我綁了兩個包子。


 


薇薇姐幫我上了淡妝戴上瞳孔放大片,整個作業流程不到40分鐘就完成了。


 


明萱姐他們那組換衣服、化妝速度也是超快的,那種速度簡直是強人了。


 


等我們女生用好男生也差不多了,男生幾乎是白襯衫加西裝褲的簡便打扮,大家都準備好之後我們一行


 


人浩浩蕩蕩的開車出門。


 


早上六點準時到了台南清水寺,他算是隱身在小巷子裡頭的廟宇,我ㄧ進去最先注意到的當然就是老


 


,是玉皇宮的超可愛虎爺公。


 


當然看到可愛的老虎就是拿起相機猛拍是我的特性,明萱姐她們也不例外。


 


不過到清水寺之後我們就分開行動,到中午再會合一起吃午餐,我不用問當然是跟阿莫他們四個在同一


 


組。等三砲齊響之後我們就殺到了夏林路去,第一下林玉聖宮,通常喜歡看熱鬧的或是攝影班的都會


 


喜歡聚集在前三站等,當然也是有人只待前站跟後站。


 


我從早上大約七點站在那裡,而且是最前面神桌的右側,阿莫他們幾個站在我的旁邊,我們一站就是三


 


個小時,在這三個小時裡我幾乎快把阿金給我的糖果全吃光光。


 


所以~等最後一頂清水寺的轎班過去之後呢,我就被阿莫抓起來丟到車上去。


 


要不然,我本來想跟著轎班走一段路的說,但是都被他抓到車上去了,我也沒輒。


 


後來我們到了大天后宮去,我跟阿莫坐在迎合樓的台階上,在那裡他一直讓我看到中午十二點鐘,我終


 


於肯乖乖就範吃東西,他才把我帶離開。


 


只是期間就已經有好幾個像是轎班涼水車的阿伯,看到我有的拿飲料給我,有的拿粽子給我,有的還拿


 


碗粿給我。


 


等小金他們三個從前面走回來看到我旁邊有一袋的食物,都笑著說:「又是一群伯伯給的啊,這下子我


 


們的午餐有著落了。」


 


才剛剛說完博雅、正平、靖海他們三個很乖的提起東西往外頭走去,因為阿莫說回中午回他們家的商行


 


休息,薇薇姐她們已經往商行的方向出發了。


 


我們中午就在阿莫他老爸開的商行休息,午餐有粽子、碗粿、餃子,吃完飯過了半小時只能說幾乎睡得


 


一片,我本來不想睡的可是阿莫叫我把隱形眼鏡脫掉,小睡一下,要不然下午就會沒精神瘋。


 


拜託~早上光是站在神桌旁薰檀香不知道精神有多好,不過大家都睡成一片了我不睡好像也很奇怪,所以


 


我也乖乖的睡覺,等我醒來已經是下午三點的事情了。


 


薇薇姐她們早就不見了,阿莫他們也早醒了,看樣子應該是盯著我看很久了。


 


等我醒了,戴好了隱形眼鏡,整理好衣服我們抓緊時間到了東獄殿。


 


下午走的行程算蠻快的,只是陣頭好像變少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還是有變動過,總覺得好像少了很


 


多人,前後距離老樣子還是拉得很長,有的走很快有的走很慢,現在台南市晚上都有管制煙火,所以行


 


程都會走的比以往還要快。


 


不過陣頭轎班一但走過貞是垃圾滿地堆,最多的就是檳榔渣、檳榔汁,鋁罐鐵罐隨處丟已經是稀鬆平常


 


的事情了,鞭炮隨處飛也是正常的。


 


但是下午的氣溫下降的蠻快的,本來阿莫是答應要讓我全部看到完,最後我只看到了五點半。


 


算了,至少他沒食言,出去外頭透氣也是讓我看到肯乖乖就範為止,我也看八爺看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