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份是我每年都要守戒茹素的一個月,今年已經邁向了第5個年頭。


總覺得,在這一個月裡面我真的快要吃素吃習慣了,看到葷食完全沒勁。


可能是因為現在提倡環保愛地球的關係,越來越相關於素食飲食方面的食物很多。


餐廳也很多,更別說我這個貪吃鬼愛吃的東西也很多,而且都是有素食的。


我最愛的無非就是焗烤、臭豆腐、鹽酥雞、蛋糕這幾樣東西。


這可是我的最愛呢,吃素第一年的時候都會忍不住誘惑,真的很難忍受呢。


不過慢慢習慣了,而且我也有找到很多關於素食的餐廳呢,超開心的。


而且不只農曆七月份要茹素齋戒,連回家的時間都有限制呢,就是太陽下山以前要回到家。


太陽下山以後入夜了就不准出門,現在哥哥的時間是有晚一點啦,五點鐘。


要是以前幾年根本三點多就要我回家去了,因為三點開始就是那些飄飄出來活動的時間。


所以我老哥都會很囉唆的叫我早點回家,不要太晚回家,太晚回家他就要扁人。


拜託,七月份都24小時跟著人家的,還這麼囉哩巴唆的,我又不是一個人出去。


人家有乖乖帶峯、蓬兒、黑虎、白虎、小賢兒一起出去呀,又不是一個人出去。


真是的,哥哥太過於擔心了啦,而且飄飄看到我是祂們躲我不是我躲祂們。


因為在我們家小白的眼裡只要不是神明的人,祂一律判別為「死鬼」。


不論三七二十一,大口咬下去就是了。


而且白虎將軍是凶悍出名的,具野性、凶暴。


況且我還帶了兩隻老虎遊街,那些飄飄不躲我還真的是服了祂們呢。


晚上也會帶祂們出去出勤,監視那些放假出來的飄飄們有沒有乖乖的,還是亂惹事生非。


如果要做壞事情也別太囂張,七月份的刑罰是會加倍的,別以為七月份神明放假就管不著了。


舉頭三尺有神明,四處都有巡邏的維持秩序的陰差、鬼差。


七月份的陰差鬼差是不放假的,所以也是種陰德普渡眾生的好機會,希望大家農曆七月都能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