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剛剛好是我們系上的畢業製作總審大會,我本來是排在3/27那天的。


但是後來班上有一組做動畫的組別,因為成品來不及了所以就跟我協商換組別,後來到攝影棚的時候拉拉也跟我說有一組男生要跟我換組別,所以我就這樣子從第五組11:20的組別跳到第三組去了,時間直接提早了一個多小時。


連跟我一起去的宇凰都嚇到了,因為凰打電話跟我說二哥他們要出軍的時候呀,剛剛好我剪到綏靖侯的畫面,就下意識的說了:要是組別早一點就好了,這樣子就可以早一點去找二哥他們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說了這句話的關係,所以我的時間直接給它大搬風提早了很多,我們出了攝影棚就直接殺到高雄去,我們很乖就跟之前去嘉義時的時速一樣,平均在80~100而已,並沒有說很快的速度。


在路上我們兩個也在猜說二哥會不會把他家的寶貝天蓬帶出來,不過天氣陰陰的沒有什麼太陽應該是用不著到天蓬,而且天蓬雖大又可以拉長伸縮的,不過重點就是很難控制跟操作,上一次11月出去二哥做的天蓬就因為使用不當已經毀掉了,天氣陰陰的將軍也樂得出來晃晃。


到了高雄,凰就說他肚子餓要先填飽肚子再說,所以我們就先停下來吃東西,午餐是涼麵,還蠻好吃的,之後再牽車繞路去找二哥他們,這次出軍的人除了後面兩個文判和武判不認識之外,其他的將軍都是看過認識的人,不過我們兩個太晚到了所以就沒有穿上工作人員的衣服,凰透過小秋拿到兩頂帽子,一頂給我免得我在拍攝的時候被趕來趕去的。


但是,戴了帽子之後上元叔那裡在護駕的人還是會給他毫不客氣的推下去,我有好多次差點摔倒呢,只有一兩個之前11月的時候可能在北港遶境時看過我,所以就沒有出手趕我直接很順的繞過我身邊。


這一次我佔到了好位置呢,也拍到了很棒的畫面還有素材,這一次大家出軍的表現都很不錯,秋將軍也比第一次六月出軍時動作、神態、威力都進步很多,比第一次出去僵硬時的情況好很多,這一次的動作相當的流暢呢。







這是保安堂的主神-廣澤尊王,眼睛大大的好可愛喔!!




這是武差爺。



這是文差爺。


這是六二哥,多虧他的指引我們才能順利的拍攝。


夏將軍。


我最喜歡的兩位將軍之ㄧ的范將軍。



還有謝將軍,光是這兩張照片就可以讓我開心的一個晚上睡不著覺。


等入廟之前的一個小時,大家在玩拍拍樂,閃光燈閃不停呢。


















































謝將軍說這是他的新帽子,所以一定要給它拍起來炫耀一下。




好可愛的無辜表情喔,跟謝將軍再跟我玩的時候表情一模一樣。


這是上元叔叔家的文判官跟武判官,叔叔家的文判官跟神像的本尊長的有點像。






















但是隨著晚上越來越接近,本來只有文差爺和武差爺出來晃而已,時間越來越晚很多將軍也開始集合順便湊過來打招呼摸我的頭或是捏我的臉,不過人家比上次進步很多了,我這次學乖了把頻率調高讓祂們只能摸不能依附,上一次把頻率調得太接近了差點就被依附了。


但~也只能撐一下下而已,過了30分鐘之後身體的極限差不多快要不行了,我眼神已經開始渙散了,神態已經開始不對勁了,看完接駕之後凰就直接推我往前跑,把我放在安全的地方就跑去跟二哥交代幾聲,就直接把我帶離現場,本來我還想留下來繼續看的。


可是凰笑說:{祂們起來我不擔心,只要笑著看他們就夠了,我只擔心妳起來而已,妳起來比較可怕,將軍們要抓妳也很困難。}
二哥居然也很同意凰說的話,而且他們兩個越來越有默契,是因為同樣星座嗎?! 真是搞不懂~
 
不過也跟凰說的一樣要不是對家將有獨特的興趣,平常人根本就不會想要拿這種題材來當自己的畢業展覽,況且還是自己本身擁有可以吸引鬼魅魍魎入身體質的人,旁邊的人看到就怕。


但是,對我來說冥府的將軍和城縣都府城隍都是我從小生活的一部份,祂們管轄冥府大大小小的事情,既是陰間的警察也是我從小到大的褓母,看到祂們是一種福氣,看不到是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