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張是過年以前去北港拍的媽祖像,希望大家有拜有保佑喔!!


就算是一張小小的照片,只要你誠心的祈禱就算遠在天邊的神明也能夠聽見你的聲音。


希望大家心的一年裡都有一個好的開始,祝大家兔年行大運、事事順心、事事順利。



這是初二那天晚上我跟媽媽去神農街看的花燈活動。



「神農街」昔日被稱為"北勢街",是目前台南市保存最完善的老街,也是"五條港文化園區"最重要的據點。






媽咪也很仔細的在看花燈呢,順便告訴大家我媽咪的頭髮是我剪的喔!!





整條路上都是美美又精緻的花燈呢,看得真過癮~


在看花燈之餘下,當然也要來拍拍照片啊!!




這是神農街裡頭的小廟宇,叫什麼名字我忘記了,裡頭奉祀的是保佑我們讀書頭好壯壯的文衡帝君。



 


這是裡頭的謝將軍、范將軍,兩個最會陪小孩子玩的將軍,所以小朋友看到不用怕喔!!






神農街上不只有漂亮的花燈可以看,還有很漂亮的水仙花可以欣賞。


喜歡的話也可以買回家養,一盆150元,而且水仙花的花語是吉祥、幸福,在中國是有名的富貴之花。


我沒有買因為我不太會養植物,可以的話我也不想養動物。


我從小時候養到現在的金魚、植物都難逃升天的命運。


我想我養的最好的只有我家的小白跟小黑而已。


而且我們在逛街的時候還發現一家超可愛的店,你瞧一進門口就可以看到超級卡哇伊的泥塑兔子。


好想抱回家喔!!







在神農街路口一間很有味道的房子,勾起濃濃的懷舊風味呢~


下頭是我們初三到高雄衛武營去看的表演,不過當天的表演有版權的問題。


所以在現場不可以攝影跟拍照,照片是我在他們練習的時候跑去前面拍的。






當天他們全程都用日語溝通,媽咪還無聊到叫我做現場翻譯,她真是心血來潮了。


可是主要原因是因為現場的音響設備不好,所以主持人再說什麼我媽咪根本就聽不懂。


哈哈~當天的表演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呢,我超喜歡鼓的聲音。


可能也是跟我從小的生長環境有關係啦,從小聽這種聲音當安眠曲的小孩子怎麼會不喜歡勒~


接下來是初四的台南的古蹟-延平郡王祠,我有十幾年沒有來過了。


從小時候4歲之後開始就沒有再踏進去過了。









日本時代的神轎,跟虎爺轎的轎子有點不同,不過都是充滿了日式風味。





我對延平郡王祠沒有任何的印象,唯一有印象的就是他以前還沒有改建的時候,其實有一個溝渠的橋。


畢竟,那時候我也只是4歲懵懵懂懂,走路隨時在仆街的小孩子。


不過那時候我仆街都會有很多我不認識的阿姨、叔叔、哥哥、姊姊都會抱我起來。





雖然我初一也有出去迎春踩街,不過我忘記帶照相機了,真是可惜~


當天也有很棒的太鼓表演呢!! 是個經驗豐富的太鼓團體。


今年的過年假期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六天,不過我還是玩得很開心。


希望大家今年都有平安順遂的一年。


上半年吉凶參半做事情一三思而後行。


下半年大家都要注意健康、天氣變化、股票基金要注意投資路線與變化,不要笨笨的放著不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