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我可以說是我玩到累掛了兩個假日,玩得很開心也很盡興。

 

星期六我跟小天跑去台南市的國華街三段,其實國華街三段的美食街地區。

 

其實就是我們俗稱的水仙宮,那附近有多好吃的東西,也可以進去逛逛市場喔。

 

我小時候常常跟我家媽咪還有阿姨來到這裡吃東西,這裡的東西很多很好吃。

 

現在那家老店已經換第三代了,不過老闆的臉臭臭的其實是不太會接待客人跟微笑啦。

 

從國中看到現在都已經習以為常了,但是盯著人看倒還是第一次呢。

 

因為那兩個叔叔只認得我媽咪,只是覺得我很眼熟可是叫不出名字來。

 

只是盯著我看,覺得他們反應還蠻好玩的。

 

鄭記土魠魚羹創始人鄭忠枝先生,於民國二十五年創立。

 

成立那一年剛好安平開港,經營至今已有六十五年的歷史。

 

第二代鄭金龍先生,於民國四十一年加入經營行列。

 

第三代民國八十一年鄭宇欽先生、鄭俊賢先生繼續加入經營行列。


由於土魠魚之肉質香甜可口,因此做為土魠魚羹主要材料。

 

若要煮出好吃的土魠魚羹,最重要的炒蒜頭的工夫,火喉要以中火慢慢炒。

 

大約經過半個小時的時間,蒜香味就會散發出來。

 

此時再加上水、鹽、糖等佐料來調味,然後放入已處理好的魚塊。

 

上面裹著蕃薯粉來油炸,就是香酥的土魠魚塊。

 

最後再放進特製的勾芡,就是美味可口的土魠魚羹。

 

土魠魚羹的吃法不只是做羹而已,這裡可以購買魚塊回家,直接加熱沾醬料吃。

 

非常的好吃喔!! 那天帶小天去吃的就是我最喜歡的一家店,我很喜歡那裡的食物。

 

真的是愛不釋口的,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有點超過了,害我以為迷路了呢。

 

這個是他們的資料,如果到台南國華街來玩的人一定要來看看喔!!

 

主廚推薦:土魠魚羹 營業時間:08:00~21:00


停車狀況:近國華街三段停車場、海安路路邊


營業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1之3號


營業方式:現場、外帶、外送


洽詢電話:06-2240326

 

他們早上八點就開門了,所以是個可以拿來當三餐的好味道。

 

當然吃完了東西就是逛逛街,不過我們去太早了商家都還沒有開。

 

所以我們就跑去安平玩,安平果然還是一樣這麼的有趣,抽獎也很有趣。

 

我玩了不少東西,也有抽到獎品,還蠻開心的。

 

吃完午餐跑去買飲料,到林默娘公園去聊天,公園裡蠻多情侶的,小天說好閃喔!!

 

太陽很大沒有錯啦,不過沒有鏡子的反射光哪來的閃啊??

 

在公園聊了好一下的,小天說了好多好玩的事情給我聽,很有趣。

 

後來聊完天跑去吃安平軟綿綿的豆花,當然我又是很找死的用吞的。

 

因為軟綿綿的很好吃,我最喜歡他們的糖水了!!

 

吃完豆花跑去橋上看海,聊聊天,時間蠻愜意的,很開心。

 

下午那段時間都跑去台南新天地晃時間,應該說跑去玩遊戲了,玩得非常的瘋!!

 

晚餐是去逛武聖夜市,跟我想的一樣人很少很好走路,不像花園那麼的擠。

 

我不喜歡擠到不能呼吸的地方,感覺快死了~

 

回家的時候剛剛好在路邊看到廟會,我就抓著小天非常興奮的求求他讓我看一下。

 

我超愛廟會的!! 好熱鬧、好熱鬧!!!

 

晚上的煙火果然很漂亮!! 哈~ ~

 

星期六是非常開心的一天,謝謝小天被我拉了一天,陪我玩了一天,辛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ヨウ-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